穿越時空題材長拍長有 尋秦記/步步驚心/求婚大作戰等7套中港日韓經典穿越劇

文: 王庭芝
2020.03.08

穿越劇再掀熱潮,由許光漢、柯佳嬿主演的台劇《想見你》早前紅遍中港台,而TVB和ViuTV近日的9點半黃金時段分別播放《慶餘年》和《二月廿九》兩齣穿越劇,未知這股風潮會否勾起大家重溫一些經典穿越劇的意慾?以下這7套來自中、港、日、韓的經典穿越劇大家又睇過幾多套呢?

《尋秦記》

香港的穿越劇代表作一定離不開古天樂、宣萱、郭羨妮、林峯等主演的《尋秦記》,除了有可一不可再的強勁卡士,劇情亦驚喜處處,笑點、浪漫、動作並存,雖然劇集是2001年推出,但多次重播依然能夠引起話題。

 

 

《九五至尊》

由江華、張可頤主演的《九五至尊》亦是古裝穿越時裝的本地代表作,劇集在2003年播出時大受歡迎,飾演雍正皇帝的江華和飾演刺客呂四娘的張可頤穿越到現代,在適應現代生活的過程中鬧出不少笑話。

 

 

《隔世追兇》

《隔世追兇》融合穿越和推理元素,雖然不是主角的肉身穿越時空,但是飾演父子的許紹雄和郭晉安透過一通電話,將相隔二十年的時空連接起來,父子聯手破解兇案。

 

 

《步步驚心》

2011年的中國古裝劇《步步驚心》是相當受歡迎的穿越劇代表,女主角劉詩詩從現代意外穿越到清朝,捲入宮廷鬥爭之中,她跟男主角吳奇隆更戲假情真,現實中的發展成真情侶,為人津津樂道。劇集於2016年翻拍成韓版《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由李準基、IU主演。

 

 

《屋塔房王世子》

韓國的穿越劇代表作不得不提2012年的《屋塔房王世子》,劇集由朴有天和韓志旼主演,朴有天飾演朝鮮時代的王世子,意外和幾位臣子穿越到現代,在現代遇上韓志旼和外貌神似他去世妃嬪的女子,除了愛情元素,亦牽涉解開當年妃嬪離奇死亡的謎團。

 

 

《求婚大作戰》

山下智孩和長澤雅美主演的《求婚大作戰》是不少890後心目中的愛情經典,兩人飾演一對青梅竹馬,雖然山下智久一直喜歡長澤雅美,但從來沒有向對方表達心意,到長澤要結婚時,他獲得精靈所賜回到過去的機會,令他重新追回女方。

 

 

《仁醫》

2009年的日劇《仁醫》都是一齣相當經典的穿越劇,講述腦外科醫生南方仁意外穿越到18世紀江戶時代,他憑現代的醫學知識和精湛的醫術拯救不少人,即使有可能改變歷史亦在所不惜。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