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海關公佈4款懷疑含菌量超標外科口罩!呼籲市民立即停用 (附名單)

文: Eunice Lam
2020.03.17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市面上口罩供不應求,不少人都會網購口罩。海關由今年一月二十七日起開始進行代號「守護者」的全港大規模行動,全面巡查、試購及檢視各區出售的口罩,將樣本送往化驗所作含菌量測試。直至三月十三日,海關公佈四款外科口罩樣本的細菌菌落總數分別超出標準上限的0.4至11.5倍,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呼籲市民立即停用。

海關接獲就最新一批二十四個由試購所得樣本的化驗報告,根據相關一次性使用衞生用品衞生標準,其中四款外科口罩樣本的細菌菌落總數分別超出標準上限的0.4至11.5倍,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

海關表示長期佩戴含菌量超標的外科口罩會引致面部不適,對抵抗力較弱的老人、兒童及免疫力差的人士,吸入細菌後容易令到氣管受感染。所以,呼籲市民應立即停用該四款外科口罩。

四款外科口罩均為50片盒裝,售價介乎HK$200至HK$499。其中兩款包裝上生產地標示為土耳其及尼泊爾,而另外兩款則沒有標明產地。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最後海關提提大家,購買及使用外科口罩時應留意以下6大事項,包括購買外科口罩時須檢查包裝盒是否有破損或污漬;如果發現外科口罩有污漬或異味切勿使用;留意正確使用外科口罩方法;須適時更換外科口罩;須把外科口罩存放於乾爽地方,以及光顧有信譽的零售店鋪。

資料及相片來源:消委會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