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V】李施嬅下屬現實是唱片公司太子爺 身兼導演歌手演員不靠父蔭

2020.03.18

TVB劇集《法證先鋒IV》雲集眾多演員,不少人來頭不小,既有台灣凍齡女神許維恩驚喜客串,亦有全球首位華人齒科法醫坐鎮。而在劇中飾演Dr.Man(李施嬅飾)下屬的法醫科醫生司徒勳Ivan,現實中是唱片公司太子爺。

在《法證先鋒IV》飾演醫生Ivan的張子丰,原來身兼導演、演員、歌手及製作人等多個身份。雖然父親是唱片公司環星娛樂老闆張國林,不過張子丰並沒有依賴父蔭,大學畢業後靠自己逐步發展演藝事業,從幕後走到幕前。

他在大學時期主修電影副修心理學,並曾到紐約電影學院進修演藝技巧。2010年,他返港後在電影公司擔任製作助理,更曾參與過《世紀戰疫》和《特務戇J》等外國大製作。

之後他與朋友創作《那夜凌晨,我坐上了大埔開往旺角的GoGoVan》,被Google評選為「香港十大最成功Youtube廣告排行榜」首位,成為其代表作之一,亦令他嶄露頭角,獲不少廣告商青睞。

除了廣告之外,他亦成立了製作公司為多名歌手拍攝MV。除了幕後製作,張子丰曾在2013年以歌手身份出道,更在同年獲得「新城勁爆男新人王」獎項。

2016年,他身兼監製、編劇及導演三職,拍攝了網劇《是咁的,我有4個女朋友...》。同年,他主演微電影《拗攣新星》,奪得首個演員獎項「微電影最佳男主角(金獎)」。17年,他獲邀執導電影《吃貨神探之獵獸行動》。

手握多個執導作品的張子丰,在2018年開始參演TVB劇集,包括《解決師》及《法證先鋒IV》,目前還有一部劇集《逆天奇案》尚未播映。2019年,他加入邵氏兄弟及無綫,雖然所飾演角色以配角為主,戲份不算多,但相信將來幕前演出的機會會逐漸增加。

圖:IG@張子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