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屍朝鮮2】第二季結局7大伏筆總整理!全智賢以外的這個新角色引發觀眾好奇

文: 王庭芝
2020.03.19

Netflix原創喪屍古裝劇《李屍朝鮮》第二季現已上架,劇集比第一季引發更多討論,除了與喪屍埋身肉搏的驚險場面,還有朱智勛飾演的世子李蒼和柳承龍飾演的奸臣趙學柱之間的角力,和一個接一個出現的新謎團,有指《李屍朝鮮》第三季可能要到2022年才會推出,粉絲們要耐心等候,以下為大家整理第二季結局的7大伏筆,有待第三季逐一拆解。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1. 神秘太監登場

戀棧權位的中殿娘娘決心釋放原本囚禁於宮中的喪屍,與朱智勛等人「攬炒」,令皇宮頓時成為喪屍樂園,其中一幕見到一個正在茅廁大解私的太監被喪屍撞破門,他望望腳下的糞坑,相信為了保命只能忍臭跳落去逃生,飾演這名太監的是《獸頭救兵》男星安宰弘,他在結局尾段中再次出現,當時他是元子的近身太監,到底這個角色是忠是奸目前看不出來,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應該知道元子體內有喪屍蟲一事。

 

2. 喪屍蟲潛伏元子體內

如上面提到,元子體內有屍蟲潛伏,嬰孩時的元子被喪屍咬過手腕,當時醫女徐菲已經立即幫他用水浸泡過被咬的手腳,並認為屍蟲經已離開元子體內,他不可能變成喪屍,而且徐菲研究認為天谷未發育完全的嬰兒即使被咬也不會受感染。事隔七年,元子已經繼承了皇位,並健康地成長,有一晚元子睡着時,可以見到一條屍蟲從元子的手腕游上頭,相信這一切安宰弘都看在眼內。究竟屍蟲是潛伏足七年才活躍過來,還是後來有人用方法令屍蟲進入元子體內?而元子會否變成喪屍,還是對屍蟲免疫?

 

 

3. 生死草的秘密

徐菲發現了令屍體變成喪屍的其實並非生死草本身,而是附在生死草的蟲卵,徐菲經過七年研究,將有關生死草的事整理成書,但她認為生死草尚有更多秘密,而她和李蒼繼續調查真相,發現生死草並非只有野生的,亦有人進行買賣生死草的生意,來源有可能是鴨綠江對岸的中國,到底這門生意的背後是甚麼人在操控?他們的真正目的又是甚麼?

 

 

4. 全智賢身份之謎

第二季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早已預告會客串現身的全智賢,尾段她站在一個神秘陰暗的房間中,地上有被木箱鎖住的喪屍,亦有解開的手銬,而全智賢轉過頭來望向鏡頭,她的打扮具有民族色彩,不似其他朝鮮人,有網友猜測她可能是女真族人,而她背後帶着一把彎刀,似乎是個狠角色,難道是喪屍獵人?還是懂得控制喪屍的人?她對喪屍的認識有幾多,現身於朝鮮領土的原因又是甚麼?

 

 

5. 喪屍與鈴鐺

結局尾段講述李蒼、徐菲等人一路向北,追查賣生死草的人而去到一條村落,突然一隻女喪屍撲出來,被李蒼瞬間揮劍殺死,而鏡頭影住喪屍的腳上綁有鈴鐺,究竟是她生前已經戴住的飾物,還是後來變成喪屍才被人綁上去?如果是被人綁在腳上又會是誰做的?如果大家記得第一季尾,徐菲去搵生死草的幽谷都掛有鈴鐺,喪屍亦在該處出現,到底喪屍和鈴鐺兩者有甚麼關係?

 

 

6. 喪屍有無可能再進化?

根據徐菲的研究,目前出現過的喪屍可分為兩類,第一類是在屍體「天谷」插入沾過搗碎了的生死草的針,屍蟲會令死人「復活」,這類喪屍在三年前與倭寇一戰中已經出現,趙學柱和安炫大監一直隱藏這個秘密,而第一代喪屍雖然會咬人,但被咬之人不會變成喪屍;第二類喪屍首先出現在持律軒,有人將被喪屍咬死的人加熱食用,食過的人最終成為喪屍,而且當他們咬人後,被咬的人會受到感染而變成喪屍。究竟第三季又會不會出現其他品種的喪屍?

 

 

7. 喪屍瘟疫範圍擴大

永信將徐菲針對喪屍瘟疫所寫的筆記交到趙凡八手中,永信提到生死草生長的地方其實不止尚州,還有慶尚、下三道、京畿、江原和黃海,基本上全國都有生死草的蹤影,連同上面提過生死草有可能從中國傳入的話,第三季喪屍戰場的範圍相信會進一步延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