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與智慧並重之餘出身富裕家庭唔憂做 細數8位家底豐厚的富貴港姐

2020.07.06

過往參加《香港小姐競選》的女生之中,不乏出身富裕家庭的千金,例如當選一個月即請病假的「最Hea港姐」張舒雅以及大馬拿督千金莊思明等等。這些家底豐厚的港姐,有的選擇卸任後淡出娛樂圈,有的繼續在幕前發展演藝事業。

1、張舒雅

被封為「最hea港姐」的08年港姐冠軍張舒雅,出生於富貴家庭,父親張敬猷是大寶珠寶(遠東)有限公司的主席,家住九龍塘獨立屋。卸下港姐身份後,張舒雅坦言自己因為不想替家人打理生意,想繼續遊戲人間所以轉當模特兒。

做了模特兒一年多後,她淡出娛樂圈,替家人打理珠寶生意,同時亦與朋友合資開酒吧。

2、莊思明

眾所周知,10年港姐季軍莊思明是拿督千金。

其父親莊寶貴為大馬拿督,家族生意有珠寶及房地產投資等等。

3、朱千雪

觀眾緣甚佳的12年港姐季軍朱千雪,家境同樣富裕。據悉其父親從事五金生意,在女兒19歲生日時已送了兩個市值逾千萬的物業給她。

而朱千雪在發展演藝事業的同時不忘讀書進修,攻讀法律博士學位,有報道更指她計劃逐漸淡出娛樂圈。

4、陳凱琳

13年港姐冠軍陳凱琳在小時候隨家人移居加拿大,大學畢業後返港參選港姐並入行。

她在參選期間因為家住九龍塘五千呎獨立屋而引起不少人討論。其父親是「舖王」陳桂祥,家族擁有多間商舖,估計物業總值十幾億。

5、邵珮詩

14年港姐冠軍邵珮詩家庭背景大有來頭,其太公邵蔚明是維他奶創辦人之一。

不過她在節目曾透露,其爺爺退休後,已沒有直系親屬接班打理維他奶生意。

6、龐卓欣

15年港姐亞軍龐卓欣,來頭同樣不小。其父是股評人兼基金公司董事總經理,與不少政界人士關係友好,例如與前特首梁振英份屬世交。

而龐卓欣卸任後,並未與TVB簽約成為藝人,而是轉當YouTuber。

7、雷莊兒

17年港姐冠軍雷莊兒同樣有家底,父親是人稱「設計多面手」的香港十大傑出設計師之一的雷葆文,在政商界是有頭有面的人物,家底豐厚,在香港及海外地區均擁有物業。

她卸任後淡出香港娛樂圈,返回加拿大發展。

8、趙希洛

被封為無綫「御用癲婆」的趙希洛,在07年參選港姐。據悉其父親從事石油生意,家住位於半山的豪宅,出入有名車代步。不過趙希洛為人低調從不炫富,更在TVB由低做起,默默耕耘逾10年終於憑《金宵大廈》奪得最佳女配角獎項,備受肯定。

而19年港姐季軍古佩玲,因為擁有不少名牌而被認為是富二代,由參選港姐以來一直有傳其家庭背景特別,又指她的父親在內地擔任幹部職位。不過她後來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己是普通人,家人只是做一些食品方面的小本生意。 

圖:IG@張舒雅、莊思明、朱千雪、陳凱琳、邵珮詩、龐卓欣、雷莊兒、古佩玲、趙希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