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芫荽原來是與生俱來? 外國研究:抗拒芫荽的味道與基因有關

文: LorLor Lee
2020.03.22

芫荽味道獨特,有些人一試便成為芫荽愛好者,亦有些人對它的味道討厭至極。外國有研究報告發現,原來討厭芫荽味道跟遺傳基因(DNA)有莫大的關係,所以下次可以跟別人解釋說不吃芫荽並不是挑食,而是與生俱來呢~

美國有基因檢測公司「23andMe」 研究發現討厭吃芫荽原來遺傳基因有關係,大部分討厭吃芫荽的人體內具有「OR6A2基因」,這類基因會影響人的嗅覺和味覺,而擁有這組基因的人會對醛類物質特別敏感。芫荽及肥皂正好存有醛,所以這類人吃到芫荽時,會感覺吃到肥皂的味道,因而會不喜歡吃芫荽。 

不過亦有研究人員指對芫荽的喜惡不單只取決於遺傳基因,飲食文化因素亦有一定的影響。從各地討厭芫荽的比例可見,歐洲佔17%,東亞地區21%,還有14%來自非洲的亦害怕芫荽的氣味,但東南亞和中東地區則有97%的人喜歡芫荽,相信跟他們當地的飲食文化有關。 

雖然與身軀來的遺傳基因影會響我們對芫荽的喜好,但有學者指出,隨著時間和成長人們對對蔬菜和營養品的喜好會有所改變,例如小時不喜歡吃苦瓜,但長大後反而能夠接受。 

資料來源:DEAKIN UniversitySBS Scienc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