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V】集齊亞姐港姐華姐!回顧劇中14位女演員的選美照

2020.03.29

圈中不少女藝人透過參加選美比賽入行,最近剛剛播完大結局的劇集《法證先鋒IV》就雲集了不少選美出身的女演員,例如張曦雯、湯洛雯及李施嬅等等。除了美貌獲得肯定之餘,不少選美出身的藝人的演技實力同樣不容小覷。

1、黎燕珊 - 1985年亞姐冠軍

在劇中飾演蘭姨的黎燕珊,連場喊戲感動了不少觀眾。黎燕珊是首屆(1985年)亞姐冠軍,曾是亞視台柱之一。她1988年與亞視約滿,之後主力在大銀幕發展。07年她重返亞視,13年約滿離巢。17年,她加入無綫,參與了《十二傳說》及《多功能老婆》等劇集。

2、陳煒 - 1996年亞姐冠軍

在劇中飾演科學鑒證主任Queen姐的陳煒,在1996年參選亞姐並奪得冠軍,在亞視拍過不少劇集。08年宣布息影,4年後她過檔無綫由配角做起,因演技精湛而備受關注,逐漸升至一線花旦地位。

3、李施嬅 - 2003年港姐最上鏡小姐、才藝小姐

在劇中擔正演法醫Dr.Man的李施嬅,曾在03年參選港姐,雖然三甲不入,但亦獲得最上鏡小姐及才藝小姐的獎項。加入TVB多年的她拍攝過不少劇集,去年憑著《金宵大廈》成為話題人物,即使已離巢亦被視為視后大熱人選。雖然最後李施嬅無緣封后,但其演技已獲得觀眾肯定。

4、朱晨麗 - 2011年港姐冠軍

在劇中飾演Madam高靖的朱晨麗,2011年參選港姐,賽前被封為「翻版陳法拉」,最後成功奪冠。加入TVB後,她參演了不少劇集,曾憑《超時空男臣》奪得最佳女配角獎項。

5、湯洛雯 - 2012年港姐旅遊大使獎、美麗昇華大使獎、現場最受歡迎佳麗奬

臨時頂替黃心穎,在劇中飾演徐意的湯洛雯,曾在2012年參選港姐。靚湯在賽前一直被視為大熱,可惜最後三甲不入。不過靚湯憑著《愛·回家》思思一角成功入屋,觀眾緣甚佳。今次她頂替黃心穎出演《法證IV》,其表現獲得不少觀眾讚賞。

6、張曦雯 - 2012年華姐冠軍

在結局篇終於登場的Emma,由張曦雯飾演。除了是Miachel妹妹之外,她亦是高安(黃浩然飾)尋覓多時的大妹高善。張曦雯在2012年參選華姐奪冠,因為在打機時爆粗展現真性情一面而被封為「宅男女神」,今年更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

7、康華 - 1994年港姐

飾演Elaine的康華,因為與陳煒及鄭子誠在劇中演譯三角戀引起關注,並展現了出色演技。她94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落選後加入TVB,拍攝過多部劇集。07年她約滿離巢,後來在12年重返TVB

8、袁潔儀 - 1989年亞姐

袁潔儀1989年參選亞洲小姐,獲得第四名的成績並加入亞視。03年她短暫效力無綫,07年淡出幕前。14年她復出,2年後在亞視欠薪事件下終止合約並轉投無綫。加入TVB3年,袁潔儀主要出演配角為主,最近她在《法證先鋒IV》飾演碧姐,與弟弟郭Sir(譚俊彥飾)相擁而泣一幕被大讚演技不俗。

9、陸詩韻 - 2005年港姐亞軍

在劇中飾演紅姐的陸詩韻,在參選港姐之前曾任職空中小姐,在05年成為港姐亞軍,入行後拍攝過劇集及偶爾主持節目。09年她息影從商,在17年以自由身回巢TVB拍劇,參演了《宮心計2深宮計》及《法證先鋒IV》。 

10、謝芷倫 - 2014年港姐

謝芷倫在2014年參選港姐,雖然落選,但仍被無綫羅致旗下。憑著《開心速遞》Mandy一角而成功入屋的她,今次在《法證先鋒IV》飾演珠寶店職員,更親自上陣睡在真空袋扮演死屍,引起觀眾關注。

11、胡美貽 - 2017年港姐

在劇中飾演阿瑩的胡美貽,在17年參選港姐可惜無緣進入決賽,不過最後亦加入了TVB發展演藝事業。除了是演員身份,年紀輕輕的她更是個餐廳老闆。22歲時已經在三藩市開餐廳,於創業上非常有經驗。18年,她與友人合資在香港開設以榴槤為主題的甜品店,更入圍米芝蓮指南。 

12、張文慈 - 1996年亞姐最完美體態獎

在劇中飾演敏姐的張文慈,在96年參選亞洲小姐,於準決賽獲「最完美體態葆露絲大獎」。雖然最後三甲不入,但張文慈亦加入了亞視並拍攝多部劇集。16年她表示已簽約無綫,在《宮心計2深宮計》及《跳躍生命線》都有出色的表現。

13、李綺雯 - 2001年亞視女優選拔賽冠軍

在劇中飾演清秀的李綺雯,亦是選美出身。她曾在01年參加亞視女優選拔賽,並獲得冠軍。06年她轉投TVB,今年宣布4月離巢。

14、楊玉梅 - 1990年亞姐季軍

在劇中飾演許太的楊玉梅,在1990年參選亞姐並獲得最上鏡小姐、完美體態獎及獲頒季軍。近年她轉投無綫,參演了不少劇集例如《特技人》、《牛下女高音》及《包青天再起風雲》等。 

來源:TVB、亞視、IG@張曦雯、湯洛雯、朱晨麗、李施嬅、陳煒、黎燕珊、李綺雯、胡美貽、陸詩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