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姊弟70萬翻新323呎舊樓變日式家居 為加闊企缸洗手盆擺走廊 網民:好唔衛生

文: Ling Kwok
2020.04.04

77台「香港開電視」《夠細奇則》其中一集講到有兩姊弟為翻新位於柴灣一個323呎的單位,兩人最愛日式家居加工業風,不過要擁有這種風格原來不容易,因為前後要花近70萬裝修費用。

兩姊弟所住的單位本來已非常殘舊,又多雜物堆積,雖然同樣分為兩房,可以沒有刻意用門分隔,又有一個閣樓擺雜物,乍看之下,空間有點侷促。

設計師知道兩人熱愛日式家居風格,於是重新打造有一個和風家居。

單位內沒有電視又沒有梳化,只有一張木製長凳,如果要看電視,就要在檯上放置投影機,將畫面投射在水泥牆上。 

長凳以外,整個單位沒有一張椅子,就算兩姊弟各自的房間,都是榻榻米的設計。弟弟若要長期打機,就只能將雙腳放在電腦檯下的一個凹位,有點不太方便。不過,兩人重新裝修好的房間,有充足的陽光折射入屋,光猛之餘盡見空間感。

至於廁所,設計師將空間擴大了,企缸位置空間十足,牆身圖案又盡現品味。不過主持人李尚正坦言企缸夠大的話,寧願放浴缸。

由於將企缸位置加大,所以犧牲了洗手盆位置,將此放在走廊。設計師解釋這樣可以用盡走廊,又可以減少兩姊弟因佔用廁所帶來的爭執。

不過主持人及網民就不是這樣想,應該如果「開大」的話還要走出廁所到走廊才可以洗手,有點不衛生。

至於有網民就對這樣裝修要70萬感到昂貴,認為日式家居追求簡單,認為裝修費用其實可以平一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