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500呎單位用盡優勢變到似800呎 網民大讚:終於唔係成屋櫃但又實用

文: Ling Kwok
2020.04.09

香港樓價高,手上多少少錢買到500呎單位已經好好。當一家四口時,如何令有限空間變得更加實用呢?啟德Oasis的一個五百呎單位,戶主找來了設計公司改造空間,將500呎單位搖身一變,有住在800呎的感覺,十分神奇。

見到單位的結構圖,本來是個兩房單位,間隔算正正常常。戶主就想在500呎空間裡,有一個地方用來做書房。

為了不犧牲主人房及小孩房的空間,戶主找來了室內設計師幫忙,經視察後發現單位有一個優點,就是樓底比較高,有三米多。於是設計就在飯廳上房加建了一個閣樓,成為了藏書閣,有書櫃之餘,更有空間坐下來看書,甚至可以容納2-3人。雖然飯廳改建後會變得更狹窄,設計師就將周圍用上灰鏡增加屋內的空間感,視覺上沒有侷促之感。

現時有不少單位為了有更多儲物空間,都會用上很多儲物櫃,或加做地台櫃,而這個單位沒有濫用,主人房位置雖有地台,但真正儲物位置在床下底,能夠擺放2-3個大型行李箱。再利用樓底高的優勢,裝上一個個吊櫃,不會佔用太多空間。而小朋友的房間有上下層,下層是活動空間,上方是睡床,都頗為實用。

整體造價要51萬,傢俬佔25萬。不少網民認為設計十分實用,配色做得好好,不再是成屋櫃,是真正的「有設計」。

特別鳴謝Hei Design授權轉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