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在家重溫《哈利波特》系列 8位昔日魔法學生邊個如今演藝界發展得最好?

文: 王庭芝
2020.04.09

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下,今個復活節長假大家最好還是留在家中,減少外出和聚會。留在家中其中一個最好的消遣節目當然是煲劇、睇戲,一口氣重溫八集《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又會唔會係你的選擇?原來不經不覺首集《神秘的魔法石》上映至今已經19年,結局《死神的聖物2》亦於2011年圓滿落幕,戲中飾演魔法學校學生的演員們如今都長大成人,各有發展,可能粉絲都會好奇他們近況會是如何?

首先是飾演「哈利」的Daniel Radcliffe和「妙麗」Emma Watson,他們如今都在演藝界繼續打拼,並積極打破「哈利波特」的框架。Daniel Radcliffe接拍不少偏鋒之作,由舞台劇《戀馬狂》中挑戰大膽的人獸戀題材,到cult片《救你命3000》不顧形象扮演一具多功能活屍,都可見他對演戲的企圖心。

至於Emma Watson亦接拍許多不同風格的作品,其中2017年參演《美女與野獸》完美演繹真人版「貝兒」,令她再度爆紅,而戲外的她演戲和學業都兼顧出色,長大後的她更積極推動女性平權運動,成為年輕女性的典範。

在《火盃的考驗》飾演「西追」的Robert Pattinson也是在演藝界發展得相當好的演員之一,他拍完《火盃的考驗》不久已經有機會擔正《吸血新世紀》男主角,憑憂鬱的「殭屍王子」形象爆紅,不過Robert Pattinson並不止得俊俏的外表,他的演技也備受肯定,去年DC更宣布他接棒成為新一代「蝙蝠俠」,預計2021年就會有全新的獨立電影面世。

至於《哈利波特》主角之一的「榮恩」Rupert Grint,當年憑天真、傻氣的可愛形象深入民心,但對比「哈利」和「妙麗」,Rupert Grint拍完《哈利波特》之後並沒有著重向演藝界發展,他的作品數量不多,他曾經在訪問提過自己年輕時因為拍戲爆紅,但隨住年紀增長,與其浸醉在名氣中,他希望能夠好好體驗生活,他試過喜歡投資娛樂產品,如氣墊船、雪糕車等,而且去年爆出原來他已經低調迎娶拍拖8年的演員女友,令人驚訝傻小子真的長大了。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當然唔少得「馬份」Tom Felton,小時候的他梳起all-back油頭,經常以不屑的嘴臉看着「哈利」等人,完美演繹校園小霸王,長大後的他依然在演藝圈發展,參演過《猿人爭霸戰:猩凶革命》、《愛無懼色》、《閃電俠》第三季等。近日「馬份」和《哈利波特》中飾演他爸爸「魯休斯馬份」的Jason Isaacs響應英國紅十字會的活動進行視像通話,互相分享抗疫生活,令不少粉絲都相當懷念他們父子同框的畫面。

戲中跟「哈利」有過感情線的「張秋」和「金妮」如今都有不同的發展,飾演「張秋」的英藉華裔演員梁佩詩依然活躍於演藝界,參演過《英倫對決》扮演成龍女兒和參演過《迷幻列車2》等;而「金妮」Bonnie Wright長大後則相當多才多藝,除了拍戲,她亦有從事配音、導演、編劇的工作,同樣令人期待她的發展。

至於昔日的肥仔嘜「奈威」Matthew Lewis相信好多人都知他已經蛻變成功,長大後的他積極做運動健身,由肥仔變身肌肉型男,目前仍然在影視界發展,與「龍母」Emilia Clarke拍過《遇見你之前》,與「小丑女」Margot Robbie拍過《喋血雙紅》等電影,雖然目前說不上大紅大紫,但發展還算不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