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歷屆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佳麗!重溫12位高學歷港姐冠軍的選美照

2020.04.09

TVB由1973年起接手舉辦香港小姐競選,日前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而停辦。既然今年未能欣賞這項選美盛事,不妨重溫一下歷屆佳麗,今次就一齊回顧歷年一眾美貌與智慧並重的高學歷港姐冠軍。

1、陳法蓉 1989年港姐冠軍

自小在香港長大的陳法蓉,中學時期到多倫多升學,之後在多倫多大學修讀酒店管理,後來漸覺沉悶,又到夏威夷大學修讀時裝布料設計學士學位。在大學期間,她憑著優異成績獲得全額獎學金,而且不用交學費。

2、郭藹明 1991年港姐冠軍

就讀本地名校嘉諾撒聖心書院的郭藹明,讀完中學後遠赴美國南加州大學修讀機械工程,畢業後以碩士生身份回流參選港姐。

3、向海嵐 1998年港姐冠軍

就讀聖保祿學校的向海嵐,中學畢業後前往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修讀工商管理。

4、郭羨妮 1999年港姐冠軍

曾就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郭羨妮,大學時期在西門菲莎大學主修心理學和經濟學,畢業後曾任職空姐,之後再參選港姐。

5、徐子珊 2004年港姐冠軍

徐子珊曾就讀沙田蘇浙公學,之後遠赴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求學。2017,她開始以半工讀形式修讀香港大學心理學碩士課程,兩年後完成課程。去年年底,她宣布息影,將會到歐洲攻讀心理學博士課程。

6、張嘉兒 2007年港姐冠軍

9歲移居溫哥華的張嘉兒,曾就讀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營養學系。入行後她亦不忘進修,在2015年完成中文大學公共衛生碩士課程。

7、陳凱琳 2013年港姐冠軍

5歲移居溫哥華的陳凱琳,與郭羨妮一樣畢業於西門菲莎大學。

8、邵珮詩 2014年港姐冠軍

自小在溫哥華長大的邵珮詩,畢業於西門菲莎大學心理學系。

9、麥明詩 2015年港姐冠軍

本地名校女拔萃出身的麥明詩,當年在會考考獲10A佳績,成為狀元。之後她遠赴英國,在威靈頓公學讀完預科後就升讀劍橋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她返回香港參選港姐。

10、馮盈盈 2016年港姐冠軍

馮盈盈在2012HKDSE中考獲最佳五科28分的成績,入讀香港大學食物及營養學系。

11、雷莊兒 2017年港姐冠軍

自小在加拿大長大的雷莊兒,在7歲曾回流香港,中學時期重返加拿大讀高中,之後在多倫多大學主修僱傭關係,副修英文寫作修辭及法文。

12、陳曉華 2018年港姐冠軍

真光女書院出身的陳曉華,在2013年入讀中文大學護理系,曾因成績優異而獲頒獎學金。

圖:TVB、IG@向海嵐、陳曉華、雷莊兒、馮盈盈、麥明詩、邵珮詩、陳凱琳、張嘉兒、郭羨妮、WEIBO@陳法蓉、郭藹明、徐子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