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師父一體】3組簡單動作測試身體年齡 手肘並攏抬不高過下巴反映體齡超過50

文: 王庭芝
2020.04.16

由李昇基、梁世炯等主持的韓國綜藝節目《家師父一體》播出兩年多以來都大受歡迎,初代主持陸星材和李相侖上月正式下車,由演員申成祿補上,為節目帶來新氣象,早前播出的一集有憑《Produce X 101》人氣急升的李鎮赫和綜合格鬥家出身的藝人金東炫以「一日弟子」身份參演,這一集是以檢視身心健康為主題,眾人在拜訪師父之前先接受連串身體檢測,透過幾組簡單動作就可以知道身體年齡是多少。

第一個動作是將雙手手掌至手肘並攏,然後向上抬高,在手肘不能分開的情況看看能抬到多高。

如果手肘能夠提升至眼睛或以上位置,表示身體年齡是屬於20歲出頭,手肘抬到鼻子附近高度,身體年齡就屬於30歲出頭,抬到嘴巴高度代表40歲出頭,抬到下巴高度就代表身體年齡為50歲出頭,如果上臂和前臂的角度少於90度,手肘連下巴高度都抬唔到就代表身體年齡至少60歲。

 

第二組動作是以交叉腳坐低,再以盤腿狀態原地站起,這組動作是測試身體柔軟度和肌肉力量,成功做到這組動作可以有10分。

做這組動作時如果犯規會被扣分,例如用手撐地、膝蓋着地、手臂碰地、手扶膝蓋、起身時失平衡都會各扣1分。未滿8分者是10分滿分者六年內死亡率的兩倍,而未滿3分者更是10分滿分者六年內死亡率的五倍。

 

第三組測試是將十指緊扣,然後雙腳逐一跨過雙手。

緊扣的雙手如果最後順利繞到背部,代表身體年齡是屬於20歲出頭;如果卡在臀部位置,代表身體年齡是30歲出頭;如果只成功讓一隻腳跨過,代表身體年齡是40歲出頭;如果一隻腳都跨不過,代表身體年齡屬於5字頭。

5位主持輪流進行測試,實際年齡最小的李鎮赫身體年齡同樣最小,輕鬆完成三組動作,而37歲的申成祿竟然狀態最差,被嘲身體年齡已達80歲。睇完節目後,大家都不妨在家中測試下自己的狀態啦!

來源:SBS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