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口罩】政府可重用口罩CuMask 5月11日起派遞 香港郵政公布4大取件安排

文: Tracy Chan
2020.05.11

政府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的可重用口罩「銅芯抗疫口罩」(CuMask)將於5月11日起經香港郵政派送。香港郵政公布CuMask的派遞安排,市民在領取CuMask時有4大要點需意留意,包括手機短訊、無人收件等情況的處理方法等。

香港郵政將會由5月11日開始「銅芯抗疫口罩+™」的派遞工作,並會按政府每日的發貨量安排上門派遞,並以完成當日的發貨量為目標。

政府會按照每日的發貨資料,陸續在郵件派遞前向成功登記的主要登記人發出一個載有郵件編號的手機短訊,穿着制服的郵差將會在之後約2個工作日內上門派遞郵件。
如上門派遞時無人收件,香港郵政會向收件人發出領件通知卡,收件人或其代理人可於通知卡發出日期後第2個工作日起,攜同通知卡及卡上列明的身分證明文件,到指定郵政局領件。
香港郵政不會要求收件人到郵政局以外的地點領件。若郵件在十四個工作日內未獲領取,將會退回政府。發言人提醒市民,香港郵政不會透過來電、電郵、其他通訊軟件或社交平台通知市民有關派遞或領件安排,亦不會索取市民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或要求市民作出任何回覆,市民須慎防假冒訊息。
來源:香港郵政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