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頭痛半個月原來腦生蟲!開腦取出11厘米寄生蟲 成因竟與生活習慣有關

文: Ling Kwok
2020.05.19

不少都市人會有持續頭痛的問題,可是如果頭痛時間過長就要求醫了。最近廣西省南寧市一名29歲男子持續頭痛半個月,飽受困擾之下去求醫,可是一直未能找到成因。直到有醫生診斷他患有「腦裂頭蚴病」,有恐怖發現。

據內地傳媒報導,該名男子頭痛欲裂,並持續半個月,求醫卻苦苦未能拎到真正成因,直到近日確診患有「腦裂頭蚴病」,醫生隨即為他做開腦手術,取出長約11cm、正在蠕動的「裂頭蚴」。

男子腦部之所以長蟲,原來他經常用泉水嗽口,又曾於3月吃過狗肉。有外科醫生指,裂頭蚴可寄生人體各部位,最長可存活約15年。寄生蟲可存活於生的或未煮熟的蛙、蛇、畜肉等,人類食用後有機會受感染。飲用生水或游泳時,也有可能不小心感染寄生蟲,引發癲癇、頭暈、頭痛等症狀。

來源:澎湃新聞

25歲女子日飲一杯奶茶血糖超標10倍 入深切治療部搶救26小時險喪命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