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升學】2020年英國大學排名及熱門學科排名!劍橋列榜首、牛津跌至第三

文: Cay Cheung
2020.06.05

2020 DSE將在7月放榜,除了本地升學外,也可以考慮海外升學。英國三大報紙之一的The Guardian(衛報)早前公佈了2020年UK university英國大學排名,除了最新的英國大學綜合排行榜,亦有各個熱門學科如商科、測量的學校排名,有意在英國選讀課程的學生亦可以了解不同英國大學的課程和資源是否適合自己報讀留學。

劍橋列榜首 聖安祖打敗牛津取得第二

最新公佈的排名中,劍橋大學(Cambridge)以滿分的綜合評分位列榜首。而去年排第二的牛津(Oxford)則被聖安祖大學(St Andrews)以0.3分的微弱優勢超越。排名第四至十的大學依次為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杜倫大學(Durham)、巴斯大學(Bath)、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華威大學(Warwick)及艾克斯特大學(Exeter)。

聖安祖學生對課程和教學滿意度最高

排名中Satisfied with course和Satisfied with teaching兩欄參考自最新的全國學生調查(NSS),由將畢業學生評定課程的整體質量和教學質量。聖安祖大學兩項都以93%位列第一,領先第二名3%-4%。

倫敦帝國學院畢業最易搵工/升學

榜單中顯示,倫敦帝國學院畢業生在畢業半年內成功搵到工或者選擇進修者有91%。緊接著是華威大學,有89%。總排名第一的劍橋大學在這一項中,以86%位列第5。

除了綜合排名,同時亦有根據不同學科的大學排名,其中綜合排名第11的里茲大學(Leeds)在會計和金融科排第一。最受港人歡迎的商科包括會計和金融、經濟、工商管理和市場學、測量等課目排名如下:

搜尋心儀課程

如果想進一步搜尋心儀的課程,可以在網站輸入Course(課程)、Institution(學校)、Subject Area(範疇)及Region(地區),點擊Search(搜尋)就可以得到大學在該課程或範疇的排名。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Guardian網站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FacebookUniversity of Cambridge 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