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賣樓換錢助兒子買樓結婚 惟未來外父外母要新樓寫女兒名 否則唔畀結婚

文: Ling Kwok
2020.06.12

情侶拍拖一段時間,都會有結婚的想法,置業是其中一環。台灣有一名男子幸運地得到父親幫忙,賣了名下物業,讓他可以有錢與女友結婚。不過事情並不是太順利,隨後女友一家所發生的事,令男子感到很困擾。

該名男網民在網上討論區「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講到自己有一位拍拖一年的女友,大家都很情投意合,所以決定計劃結婚。幸運地,他的父親願意賣掉名下其中一幢物業,估計至少可賺得約479萬港元,男子就可以跟女友將這筆錢用作買樓之用,當時男子興奮表示:「等於我就不需要靠自己努力買房了!」

可是世事並不那麼完美,當其女友得知男子有錢買樓後,竟要求房契要填她的名字。原因是女友父母認為辛苦地把女兒培養至碩士畢業,如果把寶貝女兒拱手交給男子,覺得有點不化算,認為男方約533萬港元作禮金補償並不過分,所以堅持將新樓歸女兒名下,否則不嫁。

女友又指物業歸她名下就能讓她受到保障,因為「天下男人都會偷吃」,難保男子有日可能會出軌,同時認為把物業歸妻子擁有,是台灣優良男人疼愛妻子的表現和傳統。

 

 

男子聽罷感到不忿,於是反駁:「你嫁過來,也沒有嫁妝」。女友就表示:「我有一輛機車(電單車)、一堆衣服化妝品、一堆手機平板筆電(平板電腦)電腦等用品,還有一隻貓、一隻小狗」,令男子感到十分無奈,2人已為此冷戰一星期,於是發文徵詢一眾網民。

網民睇到後,認為男子不要太心急買樓,因為婚後是共有,婚前是免費送。也有網民表示不如放生女友,因為沒信任基礎的婚姻遲早出問題,而且價值觀都不相似。

來源:批踢踢實業坊

港男辛苦儲8年錢買樓想娶懷孕女友 外父嫌300呎太細:起碼500呎先准結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