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小朋友無人照顧 外傭落力照顧相依為命 視為己出寧不回國結婚

文: Ling Kwok
2020.06.19

香港有不少家庭中,因為父母需要工作而聘請女傭,幫手照顧小朋友,不過要找到一位好女傭實在不易。近日有僱主在Facebook群組發文,見到外傭放假時的照片每次都有一位女童在旁,意外發現一件窩心的事。

該名僱主在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分享了其外傭一件窩心事。事緣該僱主發現外傭每次放假拍照,相中都會有一位女童在旁,好奇之下問對方所為何事,而外傭卻娓娓道來一件窩心的事。

外傭表示該名小妹妹是她一位朋友的僱主女兒,由手抱照顧現時7歲,因為女童的父母離婚,媽媽已再婚,就算女兒跟父親生活,其父親長期在內地做生意,也有女朋友,所以小朋友無人照顧,該名外傭眼見如此,於是決定與女童相依為命,女孩也當姐姐為她的媽媽。

該外傭與女童的感情隨時間變得深厚,就算外傭兩年前要回鄉結婚,但出於不捨,所以寧放棄大好姻緣,繼續留港照顧女童。

女童因為經常與姐姐外出,放假會跟外僱經常出入的教會入面玩,裡面亦有好多姐姐都照顧她,教她唱歌跳舞,更不斷給予她自信,所以她的童年總算彌補到一點遺憾。網民看到分享後,覺得世上人間有愛,不過亦覺得一切也是看緣份。

來源: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