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薦】6部精神病主題浪漫愛情韓劇 不止金秀賢新劇!玄彬/趙寅成都演過

2020.06.21

金秀賢時隔5年終於再拍電視劇,新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搭檔徐睿知,近終於日正式首播,故事以精神病院為背景,涉及精神疾病議題。其實多部韓劇都曾以精神病題材,連男神玄彬及趙寅成都曾在主演劇集挑戰演技演出精神病患者,今次就同大家一數6部以「精神病」主題韓劇!

1.《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由金秀賢和徐睿知主演的新劑,故事講述精神病院看護男主角「文康泰」,以微薄的薪水獨力照顧患有自閉症哥認為人生艱難而拒絕愛情,卻遇上反社會人格不懂愛情的童話作家女主角「高文英」,兩人逐漸治癒彼此的傷痛。劇集希望帶出在難以區分「正常」和「非正常」的社會中,每個人都需得到治癒和安

 


2.《沒關係,是愛情啊》

由趙寅成和孔孝真主演,特別以心理醫學為題材,講述推理小說作家張宰烈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的故事。劇情描述不少精神病人的故事,甚至連精神科醫生亦患有精神病,每段故事都扣人心弦,更有不少引起共嗚的催淚情節。趙寅成亦挑戰演技,完美演繹出精神分裂患者的雖然當年收視率不高,但劇情獲觀眾大讚好看!

 


3.Kill Me Heal Me

池晟、黃正音、朴敘俊一同主演,講述擁有七種人格的男主角車道賢與精神科醫生吳俐珍的愛情故事。由於七種人格各有不同,池晟需要一人分析多角演出,如男扮女裝演活女性人格安耀娜、善於打鬥的申世奇、內向且有有自殺傾向的安耀燮,每個人格都清楚完美展現精湛演技劇集情節迭起緊張被受劇迷讚亦因此引起觀眾關注患者們的心理壓力。

 


 

4. 《靈魂維修工》

上月剛推出的新劇《靈魂維修工》,由申河均和庭沼珉主演,擅長與患者溝通科醫李施為中心述精神科醫生和患者之間的故事,劇情更會探討幸福從何來等問題,被不少劇迷大讚劇情治癒觸動人心,屬今季值得一看的小品之作!

 


 5.《海德哲基爾與我》

金相信不少玄杉粉絲都有聽過這部作品!故事改編自網路漫畫的《海德、哲基爾與我》,玄彬在劇中飾演雙重人格男主角,一人分飾兩角挑戰演技。雖然同《Kill Me Heal Me》一樣以多重人格為主題,但風格內容截然不同。而且兩個角色個性差天共地,可以一次過欣賞到玄彬不同的魅力。

 


6.Heart to Heart

故事講述女主角患有社交恐懼一旦受人關注就會臉紅,遇上受人矚目患有有強迫的精神科醫生,兩人發展出浪漫愛情故事。劇集由崔江姬和千正明,相比其他同類題材韓劇,情節更為寫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看!

 來源:KBS、SBS、tv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