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WDC 2020】蘋果iOS 14最快7月推出14大新升級功能一覽新Memoji戴口罩

2020.06.23

蘋果在近日舉行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2020(The 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2020,又稱:WWDC 2020),宣佈iOS 14、iPadOS 14、WatchOS 7及macOS Big Sur等一系列新 OS 系統,當中最新iOS系統iOS 14就預告最快在下月推出,更有多項新升級功能,即刻一齊睇睇啦!

1. App Library

全新iOS 14為主畫面頁帶來經過精美重新設計的小工具和 App Library,迎來歷來最大的更新;App Library 在主畫面的最後一頁帶來簡單易用的顯示方式,讓用戶更輕鬆地取用所有 app

 

 

2. FaceTime通話來電和Siri互動採用小巧設

FaceTime 及通話來電和 Siri 互動將採用全新小巧設計,讓用戶無需離開正在做的事情。而有了畫中畫功能支援,iPhone 用戶現可在觀看影片或接聽 FaceTime 通話時使用另一個 app


3. App Clips

新加入的App Clip功能,助用戶可以在無須下載的情況下探索 app 內容。App Clip 會聯繫至特定的產品或業務,可在數秒內載入並完成特定任務,例如租用滑板車、買咖啡或支付泊車費用等。只需掃描 Apple 設計的全新 App Clip 碼1、透過 NFC 標籤和二維碼、或者以「訊息」 app 或 Safari 分享,即可輕鬆探索和存取 App Clip,同時可享 app 提供的安全和私隱保障。


4. Widgets

用家可以將Widets 移至主頁中使用,無須開App即可使用使用時更為方便各具彈性。

 

 

5. 畫中畫功能

用家可以在處理其他工作同時播放影片,影片可以隨意轉動成浮動式視窗顯示,方便同時瀏覽其他App及頁面。


6.即時翻譯

只要對手機說出想要翻譯的句子,即可快速自然地翻譯 11 不同語言的語音和文字。「在裝置上翻譯」模式讓用戶可離線體驗 app 的功能,使用通知模式顯示,以進行私密的語音和文字翻譯。

 

7.訊息app

在訊息app中用戶可將對話釘選至訊息列表的頂部、透過「提及」和「引用回覆」功能輕鬆緊貼活躍群組對話;並以影像或表情符號設定群組相片,進一步自訂對話另外,聯絡人介面和群組對話的介面亦有新變動,更方便用家使用來聯絡朋友。


8. 全新Memoji

 iOS 14 將新增多款Memoji圖案,包括全新的髮型、頭飾和口罩,令用戶可以體驗更個人化設計。

     

9. 地圖 App

「地圖」 app 帶來全新單車路線指示、電動車路線和精選指南,可更輕鬆地導航和四處探索。單車路線指示會考慮高度、街道的繁忙情況,以及沿途會否出現樓梯。電動車路線會根據座駕的目前電量和充電器類型,在已規劃的路線上加入充電站。「指南」功能則帶來由一眾可信賴來源提供的精選城市景點列表。


10. 私隱保障提升

現在所有 app 要追蹤用戶資訊前,都必須先得到用戶的授權。用戶還可更新現有帳戶為「使用 Apple 登入」、在授權 app 取用位置時選擇向 app 開發者分享大約位置而非精確位置,以及更清晰了解 app 使用咪高風和相機的方式

 


11. 電子車匙

iPhone 或 Apple Watch可以變身為電子車匙,安全地解鎖和啟動座駕。用戶可利用訊息 app 輕鬆分享電子車匙,或在遺失裝置時透過 iCloud 停用車匙。而電子車匙將於今年起配合 NFC 提供。這項功能將會明年推出。

 

 

12. 健康app

健康app帶來全新體驗,助你管理睡眠、更深入了解可能影響聽覺健康的音量;並加入全新的「健康檢查清單」,讓你可集中一處管理各項健康及安全功能,包括緊急求助 SOS、醫療檔案、心電圖、跌倒偵測等。「健康」 app 亦將支援全新數據類型,包括活動能力、健康記錄、症狀和心電圖。


13. 「家居」 app 

Ap助用家更輕鬆地操控智能家居,帶來全新的自動化建議,並擴展了控制中心的操控功能,以更快捷地取用各款配件和場景。


14. Safari 「私隱報告」功能

Safari 帶來「私隱報告」功能,讓用戶可輕鬆查看已封鎖的跨網站追蹤器;安全的密碼監察功能有助用戶偵測可能與資料外洩有關的已儲存密碼。它更內置翻譯整個網頁的功

 

 iOS 14 的公眾試用版於下個月在 beta.apple.com 上提供給 iOS 用戶,而全新軟件功能將於今年秋季以免費軟件更新方式為 iPhone 6s 及更新的型號推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