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呎單位兩房變一房空間更實用 白色簡約裝修顯生活品味惟有一個地方美中不足

文: Ling Kwok
2020.07.01

77台「香港開電視」的節目《香港奇則》其中一集講到樓齡41年的280呎兩房單位如何進行大變身,由兩房變成一房,換成一個以極簡風格為主、空間實用,又適合兩小口居住的單位。

280呎單位乃八十年代私樓的經典格局,本來有兩間合成的「眼鏡房」,配以一個廁所及梗廚。而屋主是位退休人士,發現自己並不需要兩房,於是找來設計師進行大改造。

裝修之前,廚房與廁所的空間比較狹窄,只能容納一人,屋主有一定年紀,加上又愛邀請好友上來聚會,所以不太方便。而眼鏡房的關係,令屋內的光線有點不足。

於是設計師就為單位進行大改動,基本上將所有活動空間都重新分配。如廁所改到本來廚房的位置,然後又擴大了進入廁所的空間。

而廚房就變為開放式,對著客飯廳,使其空間感變得更大,又能容納更多朋友前來作客。

至於睡房由兩房變一秀,並轉移到舊有廚房位置,隱藏在客廳旁邊的裝飾櫃,以趟門遮掩,簡單且不造作,又能保持屋內四正的格局。

全屋用上全白的簡約風格,以簡單的線條略有明顯的分野。同時用上平面的家居電器,將風格變得更加一致。基本上,網民都對裝修有好評,可是唯一敗筆就是睡房上有橫樑壓頂,有指這種格局易令戶主生病,他們建議加造假天花,改善一下這個格局。

來源:香港開電視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