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過10間餐廳涉肺炎確診個案 一文睇清各區患者曾到訪食肆名單

文: Toby Mok
2020.07.08

香港今日錄得19宗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各區都有餐廳及食店相繼出現確診個案,包括:彩虹坪石邨彬記粥麵美食、佐敦新發茶餐廳、迪士尼樂園酒店餐廳,甚至連鎖餐廳KFC都中招。今次為大家整合有確診個案的餐廳或確診患者曾到訪的食店,以減低感染新冠肺炎機會。(最後更新:7月9日13:15)

銅鑼灣多間餐廳

衛生署昨日(7月9日)更新新冠肺炎疫情情況,一名31歲男確診者曾於潛伏期間到過銅鑼灣多地,包括銅鑼灣廣場的極尚大喜屋、希慎廣場的一風堂、軒尼詩道的凡高廚房及利舞台的玉桃軒。

鰂魚涌華蘭中心百佳超市旗下FOOD LE PARC壽司部

今日(7月8日)再多一名坪石邨彬記粥麵群組相關人士確診,患者為早前確診病人的妻子,在鰂魚涌華蘭中心百佳超市旗下FOOD LE PARC的壽司部工作,FOOD LE PARC現時已暫停營業。

彩虹坪石邨彬記粥麵美食

坪石邨粥麵店繼早前已有兩名員工證實確診,消息指,近日再有曾光顧該店的食客初步確診。該食店已涉及第三代傳播,由店舖職員傳至食客,再由食客傳染至其家人。

佐敦新發茶餐廳

位於佐敦文英街的新發茶餐廳早前有一名侍應證實確診,據消息指今日(7月8日)再有一名食客初步確診,餐廳得悉事件後已暫停營業。茶餐廳被街坊形容為「的士飯堂」,平時有大批的士司機及於附近地盤工作的地盤工人於餐廳內用餐。

豐鍋雞煲

於石門豐鍋雞煲工作的廚師證實確診,患者於7月6日後再無上班,而餐廳得悉事件後已關門進行清潔消毒,按下圖睇餐廳官方回應及最新安排。

迪士尼樂園酒店餐廳

一名40歲男患者於7月7日錄得初步確診,據了解指,該患者於7月4日曾入住香港迪士尼酒店及進食其酒店內餐廳的自助餐。


除了以上餐廳有確診個案外,部分確診患者亦曾逗留以下餐廳: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