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Fit不要反彈!四大減肥不復胖關鍵

文: Canice
2020.07.24

一到夏天,是短裙短褲的季節,想減走冬天儲下的肥肉,但自問試勻網路上各種減肥方法還沒能成功減肥?以下四大要素保你成功瘦身不復胖!

1. 均衡飲食,避免單靠節食

很多人減肥都靠節食,或是只攝取單一食材的瘦身法,但這種方法容易造成營養不足,回復正常飲食後亦會很快復胖,只要均衡地攝取各種食物的同時注意不要攝取過多熱量便能避免復胖。
 

2. 減脂同時增肌
節食減肥會減低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增加日後復胖的機會,營養師指出減肥除了要減低身體內的脂肪,提升基礎代謝率亦很重要!身體的肌肉比例越高,就代表基礎代謝率越高,減脂同時配搭有增肌效果的運動才能有效不復胖。

3.    避免減得過快
網路上有很多極速減肥法,聲稱能在一星期內減掉高達8kg,這樣容易破壞體內平衡,身體會出現適應性產熱的現象,包括減少熱量消耗、減低基礎代謝率等,從而回到減肥前的狀態。

 
4. 避免依靠減肥藥、代餐產品
減肥藥會控制你的食欲,並刺激新陳代謝,但營養師指出大部分減肥藥都或多或少都會傷害身體,特別是腸胃方面,瘦下來後,受損的腸胃更容易令你復胖。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