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被蚊咬會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美國研究蚊傳播病毒結果公開

2020.07.22

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城加緊防疫措施,但正值7、8月份炎夏來到蚊患嚴重,有市民開始擔心蚊子會傳播新冠肺炎病毒。最近美國研究就針對此問題進行實驗,結果顯示新冠病毒不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

早前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生物安全研究所,就蚊子會否成為新冠肺炎病毒傳播媒介一事作研究,結果更刊登在《科學報告》雜誌之中。該實驗針對3種常見類型的蚊進行胸腔接種,包括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和家蚊。
 

研究人員為蚊接種病毒後2小時採集樣本,成功證實新冠病毒可傳播給蚊子,但在蚊子接種24小時後發現,共277個實驗樣本都檢測不到病毒。

 

由此證明病毒不能在蚊子的體內複製,故不會成為傳播媒介傳播給人類。

 

來源:Scientific Reports;圖片來源:pexelsunsplash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