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化學博士K Kwong驗一款疑港產口罩 用顯微鏡放大驚現毛髮加碎昆蟲

2020.07.22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 不少市民都再次購買大量口罩有備無患。不過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口罩,質素參差不齊,大家在購買時要多加留意。化學系博士K Kwong日前就檢驗了一款懷疑是本地生產的口罩,在顯微鏡下見到令人震驚的畫面。

K Kwong在網上分享了幾張口罩在顯微鏡下放大的圖片,只見口罩表層佈滿如同碎屑的深色物體,原來是昆蟲。

K Kwong對此感到驚嚇,直言「要洗顯微鏡,洗手,消毒」,又表示這個星期已經因為驗口罩而受驚兩次:「一次係大6中童有大昆蟲係未打開嘅包裝袋内。今晚第2次仲衰,毛髮加碎昆蟲,大人版 OEM。大佬,下次驗要戴口罩加 PPE」。他又向口罩廠商作出呼籲:「口罩廠,你哋唔努力D,下次分分鐘係你奶嘢。……我會 Keep 住去抽查D廠。希望各廠家做好D!」。

有網民希望K Kwong公開該口罩的廠商,不過K Kwong並沒有正面回應。雖然沒有開名,不過有不少網友猜測今次檢測的口罩來自本地口罩廠。而本地口罩廠「一合口罩」今日下午作出聲明:「有關 KOL 及媒體檢查一批未經核實來源的偽劣口罩,伴隨藉之後系統性攻擊、抹黑、跨媒體造假,從而得出未能核實的指控,我們感到無比憤怒,同時也希望藉此機會努力改善。我們現在作出以下聲明」,同時直播公開無塵生產車間和生產流程。

來源:FB@K Kwong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