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試分數高低並唔等於一切!盤點成績未如理想仍闖出一片天的6位名人

文: 陳文德
2023.08.09

JUPAS大學聯招終放榜,有人歡喜有人愁。若然放榜結果未如理想,亦無需氣餒,要知道升讀大學只是人生路上其中一關,對未來而言仍然要靠自己活出精彩。過往有不少公眾人物及娛樂圈藝人公開試成績未如理想,不過同樣闖出另一片天。

藝人公開試分數|1. 鄭裕玲

網上有傳Dodo姐鄭裕玲會考13分,英文考獲佳績的她本來有意去美國修讀新聞,可惜因家境欠佳而放棄升學,改為報考藝員訓練班。現時她已經是集影后及視后於一身的女藝人,在圈中地位崇高。除了演藝事業,她在電台及電視節目主持方面同樣出色。

藝人公開試分數|2. 黃子華

有「子華神」之稱的黃子華,會考12分,之後去加拿大升學修讀哲學。畢業回流的他一心做演員,可惜遇上重重困難,其後他以棟篤笑形式講出自己的娛樂圈經歷,結果大受歡迎,亦令他重拾演藝事業。之後黃子華更在13年憑《My盛Lady》成為視帝。現在已經「金盆o浪口」的黃子華,依然是深受大眾愛戴的一位藝人。

藝人公開試分數|3. 陶傑

一直被大眾視為「香江才子」之一的陶傑,會考11分,之後去英國升學並修讀英國文學。後來他的一篇散文《愛的迷蹤》作為學習材料,被香港教育局列入高中中國語文課程。

藝人公開試分數|4. 容祖兒

容祖兒當年會考考獲9分,不過自小熱愛唱歌,曾經因為參加歌唱比賽而贏得歌手合約,可惜之後被公司以「不漂亮」為由解約。一直堅持唱歌的她終於在99年等到出道的機會,一路走來成為樂壇天后,奪獎無數。

藝人公開試分數|5. 汪明荃

會考6分的汪明荃,當年因為熱愛表演而報考藝員訓練班,更在01及05年兩度奪得視后獎項。出道多年,現在她已是演藝圈中德高望重的Liza姐,同時又是八和會館主席,致力推動本地粵劇發展。

藝人公開試分數|6. 馬浚偉

會考8分的馬浚偉,曾因參加歌唱比賽而入行,後來又轉戰電視界。近年他專注進修,先是修讀北京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最近又報讀了浸會大學的中醫課程,身體力行演繹「學海無涯」四隻字。除了演藝工作,馬浚偉更成立了非牟利機構,又經常做義工,希望藉此回饋社會。

圖:IG@馬浚偉、汪明荃、容祖兒、陶傑、鄭裕玲、FB@黃子華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