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病毒不停變種預料變成風土病 醫生曾祈殷:或需每年接種疫苗

文: Ling Kwok
2020.07.23

近日傳出不少關於研發新冠肺炎疫苗進展消息,如英國牛津大學團隊的研發取得突破,9成疫苗接種者身上產生免疫反應。而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表示,相信新冠肺炎會成為風土病,市民每年都要接種疫苗。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於電台節目表示,根據現時環球事態發展,疫情也似乎會沒完沒了,基本上新型冠狀病毒肯定會成為風土病,市民有機會每年要接種疫苗,有如季節性流感。

而病毒會不停變異,所以未來需要不停研製新疫苗,更改其品種讓市民接種。曾祈殷呼籲政府盡快諮詢專家委員會意見,預備採購疫苗,因其他國家同樣會採取行動,動作不能太慢。他又透露香港大學正研製新冠肺炎疫苗,完成後需再找本地或外國藥廠合營推出。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