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政府不排除再推嚴厲防疫措施 陳肇始:或關閉商場/針對食肆減人流

文: Toby Mok
2020.07.23

近日政府再宣布推出多項防疫措施,當中包括規定市民於室內公眾場所必須配戴口罩,政策於今日(23日)生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於電台節目時提及有關措施,更表示若疫情持續惡化,不排除再更嚴厲防疫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接受電台訪問指,香港目前肺炎疫情情況嚴峻,政府近日推出多項「加辣」措施應對,表示會密切監察情況。如情況持續嚴重,不排除會有更嚴厲措施。陳肇始續指,除了靠政府推行措施外,亦需要市民的配合,做好社交距離、保持個人衞生及減少外出,以切斷傳播鏈。


陳肇始表示,眼見多宗確診個案於室內發生,故加推市民必顧於室內場所戴口罩的措施。至於為何措施不包含室外地方,她指室外空氣較流通,加上室外活動難強制市民戴口罩,例如做運動。而且室外空間較大,就算見到有人沒有配戴口罩,市民亦可盡量避免行近,相反室內的話則未必做到。


被問到若情況持續惡化會否進一步推出「加辣」措施,關閉零售場所例如商場等地時,局長指如果整體疫情沒有好轉,會從社交距離方面再收緊,目標是減低人流,所以任何措施可以減低人數都是一個方向,不排除推出更嚴厲措施。另外,再推出針對食肆的措施亦是另一個方向。

對於有消息指政府或計劃買疫苗,陳肇始表示,現時政府正檢視不同地方的疫苗,研究相關的臨床科學論證,務求引入安全及有效的疫苗。

資料及圖片來源:HKET、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