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識防疫嘅人智商比較高?美國研究:拒戴口罩的人工作/認知能力較低

2020.07.28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當然要做好戴口罩和遵守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但總會有人聽指示拒戴口罩!最近就有美國研究發現,拒戴口罩的人工作記憶力及認知能力較低,相反有更強工作記憶能力的人,就會更遵守社交距離。

早前加州大學研究團隊,對850名美國人進行調查,收集其社交距離依從性、抑鬱情緒和焦慮感等數據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拒絕戴口罩及不遵守社交距離的人,其認知能力和工作記憶力較其他人低。

 

由於工作記憶力影響智力、理解力、學習力和決策力等範疇,能力較弱者往往會因為疫情資訊過多,而導致無法做出決定,因此造成拒戴口罩和不遵守社交距離等行為。

 

而較高工作記憶能力的人,具有能力分析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的利弊考慮,所以較易接納和遵守防疫措施。

 

加州大學心理學副教授張偉偉亦指出,保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是現今社會的新規範,在規範成為習慣之前,需要經過一番解讀後方能作出決定,而普遍人們都有避免作艱難決定的傾向。當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變成為習慣後,與工作記憶力的關係亦會減少。

 

來源:Daily mail;圖片來源:pexels、Unsplash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