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綠葉馬海倫靠樓換樓至今擁逾半億元物業 主動減租幫租客度難關:要懂得感恩

文: Ling Kwok
2020.08.14

72歲的馬海倫是TVB著名綠葉之一,原來她更是圈中的隱形富婆,過去以「樓換樓」的方式來為自己的資產增值,至今已經擁有過半億的物業,而且她更是一名好業主,因為疫情關係,更主動減租與租客共度時艱。

馬海倫早前接受訪問,講到自己過去大半生的理財心得。年輕時她已懂得買「磚頭」,保值之餘又可以收租。她於1974年結婚後,因為想與老公有兩小口的生活直間,所以首次置業。當時首置單位市值百多萬元,馬海倫自言全靠慳儉儲首期,直言就算襪穿洞,都會縫好再穿。

後來樓價升得快,馬海倫90年代開始以「樓換樓」方式投資物業,她分享用300萬元買細單位,升值至500萬元時就沽出,再以600萬買入較大單位,坦言齋儲錢冇用。所以有報導講到馬海倫歷年買賣物業賺千多萬元,至今擁有近半億元物業,當中更用來收租,她坦言其實不止半億呢個數。

除了買樓,馬海倫擁有一個商廈單位,當年買下這單位,是源於為免補習社租戶被迫遷,更與對方簽了4年租約,而且沒有加租。馬海倫明言過去甚少加租,因為她不是炒賣賺錢,亦希望租戶住得開心。」而近日因疫情關係,不少小商戶受到打擊,馬海倫主動向補習社減租,直言任他們交多少租金都可以,做人最緊要要懂得感恩和布施。 

圖:微博@馬海倫

來源:H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