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車禍撞毀砌石牆原來逾80年歷史 或被追償修復費 可達25萬元

文: Ling Kwok
2020.08.17

藝人楊明於8月8日駕駛一輛平治房車,當時沿港島區馬己仙峽道落斜時,期間疑轉彎時失控,撞毀一段3米砌石牆。據知該砌石牆有逾80年歷史,被形容是「撞壞一個就少一個」,存在著歷史意義。

有指該受損砌石牆於戰前所建,而砌石牆雖然被撞毀,但石塊大致完整,如果要修復應該不難。不過,現時建砌石牆已不再用這類大型石料,戰前所建的砌石牆,用的是本地礦場出產的石料,所以具有歷史意義。

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接受傳媒訪問表示,該牆遭損毀,較大機會要重造砌石牆,先重做石屎結構,然後再砌上50至80毫米的厚麻石面,估計需要約25萬港元修復。楊明在該處發生交通意外後,馬己仙峽道九號一帶行人路旁的砌石牆受損,路政署正安排進行復修工程,預計8月底至9月初完工。 

據知路政署方強會在相關執法部門完成交通意外調查後,按實際情況及既定機制,向涉事人士追討有關的維修及行政費用。至於涉及的維修費用多少,路政署仍在估算相關費用。

圖:IG@楊明、google ma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

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div class=
去玩不是夢~↓" width="480" height="150">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