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韓國確診者除口罩聊天致56人染疫 4名咖啡店員做足2招免受感染

2020.08.22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韓國疫情再度反彈,短短6日急升至1288人確診。最近坡州星巴克咖啡店出現爆發群組,其中一名確診女士曾在店內除口罩聊天2.5小時,結果導致56人受感染,但經韓國防疫當局研究後發現4名咖啡店員均冇中招,原來全靠做足2招免受感染!

事源於88日,一名相信是感染源頭的30多歲女士與朋友到坡州星巴克聚會,在1樓櫃檯點餐後,便與朋友坐在2樓樓梯旁位置,期間停留2個半小時,並除下了口罩聊天,直至晚上10點方離開。

 

該女士於隔日出現發燒、咳嗽、頭痛、腹瀉等病徵後,最終經檢測後在8月12日確診新冠肺炎,且病毒排放量較其他確診者高,屬於超級傳播者。事經後韓國防疫當局了解,發現當晚大部份2樓顧客均受感染,即使位置坐得較遠的顧客亦同樣中招,其中一名小學生曾短暫到過2樓廁所亦同樣受感染,累計共有56人確診。

 

當局指,咖啡店內桌子均保持2米距離,但該女士的位置於樓梯旁又接近冷氣風口,令病毒透過冷氣風在2樓傳播。雖然咖啡店每日會開窗兩次換氣10分鐘,但店內多是固定玻璃窗,即使能開窗也難以大量換氣,加上該女士停留的時間沒有開窗,才導致多人染疫。

 

事件致多名顧客受感染,但咖啡店內4名店員卻成功免受感染,該4名店員更一度有在2樓檢查廁所及收拾杯碟,但對新冠檢測呈陰性。經調查後相信全因上班時間都有配戴KF94口罩及手套,做足防疫措施才沒有因此而受感染。

 

來源:mbcchosun bizmbc;圖:unsplash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