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2020】冠軍謝嘉怡取勝靠真性情 見排骨飯勁興奮 爸爸超年輕被誤會是男友

文: Ling Kwok
2020.08.31

TVB舉辦《2020香港小姐競選決賽》已完滿結束,結果有大熱港姐8號謝嘉怡奪得冠軍及「最上鏡小姐」,成為雙料港姐。25歲的謝嘉怡是來自蘇格蘭的海外佳麗,是香港和蘇格蘭的混血兒,今次參選憑著幽默隨性的表現取勝。

謝嘉怡雖然是海外佳麗,因為住在蘇格蘭的關係,所以廣東話不太純正。正當大家以為她長居外國,會較熱愛外國文化時,她才藝表演卻唱《上海灘》,令一眾評判感到驚喜。與此同時,問答環節談吐自然,表現率性的關係,也成為了致勝的關鍵。

與此同時,謝嘉怡問答環節講到完成比賽後,最想食就是排骨飯,既貼地又有真性情,有不少網民都對她的好感激增。當她勝出比賽,接受TVB的訪問時,攝影團隊為她送上排骨飯,謝嘉怡見到即時雙眼發光,更邊食邊講:「依家先真係最開心!」夠晒率性,得人喜歡。

此外,謝嘉怡的爸爸亦有現身。他見到謝嘉怡時,即場向女兒送吻,加上外表亦很年輕,令在場人士一度以為他是謝嘉怡的男友。其後接受訪問時,提到在比賽上大唱《上海灘》時,爸爸唱好多次給予女兒練習,兩父女後來更一起合唱張學友的《還是覺得你最好》。再細看鏡頭前的兩人,是一對感情要好的父女。

而謝嘉怡的表妹原來是今屆落選佳麗源菲然,謝嘉怡與源菲然沒有特別公開關係,只有TVB及佳麗知道,謝嘉怡說:「我同佢一齊參選,互相支持好開心,佢知我扭親隻腳陪我練跳舞。」

圖:MytvSUPER、IG@謝嘉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