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食物吃完後運動會導致抽筋或胃部不適 牛油果/乳酪/能量棒都上榜

2020.09.18

保持運動的習慣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不過要注意有幾種食物運動前要避免吃。根據外國健康網站《Eat This, Not That!》指出,亂吃然後做運動隨時有機會導致抽筋或肌肉痙攣,一齊睇下有邊6種食物唔應該運動前食!

乳酪

乳酪含有大量蛋白質及益生菌,身體吸收後會用較長的時間消化,如果未完全消化就做運動,有可能出現抽筋、腹瀉等情況。

高纖蔬菜

高纖蔬菜對腸道健康很有幫助,而且可以加速消化,無疑是健康的食物首選。不過吃高纖食物後立即運動,消化系統會運作得更加快,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而且運動中途好可能需要去洗手間。

牛油果

牛油果含有大量健康脂肪,而膳食脂肪需要很長時間的消化,進食高脂食物後運動,會容易令血液供應不足,可能導致肌肉痙攣。

蔬菜汁

與高纖蔬菜一樣,蔬菜汁含有高纖維,能夠促進消化,不宜於運動前飲用。

能量棒

有人以為運動前吃一條能量棒,即時補充能量就可更有力量鍛鍊。不過能量棒帶來的效果只能維持短時間,而且人體會釋出胰島素去阻隔糖份送到血液,可能會令能量水平失衡。

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含有大量氣泡和糖份,運動時容易令胃部不適,加上太多糖份可能會令體內能量水平失衡。

提提大家,飯後最好等1-2小時後才做運動較為理想。

來源︰Eat This, Not that!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