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ET天能】基斯杜化路蘭歷年作品評分排行榜 蝙蝠俠三部曲均獲8分以上

文: 王庭芝
2020.09.16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相隔3年再有新作面世,科幻電影《TENET天能》成為近日票房冠軍電影,燒腦的劇情再次引起熱烈討論,而電影亦獲得相當高的評價,基斯杜化路蘭的名字已經成為近年的票房與口碑保證,雖然《TENET天能》在IMDb上有7.9分,但這部電影的評分在他歷來的作品之中原來只排第八,基斯杜化路蘭獲得最高評分的執導演作品大家估到是哪一齣嗎?

白夜追兇 (Insomnia) (2002) 7.2分

這部懸疑電影由阿爾柏仙奴(Al Pacino)和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主演,講述兩名洛杉磯警員到阿拉斯加調查一宗兇殺案時,適逢當地夏天的極晝,即是一日24小時都看得到陽光,令其中一位警員因長期失眠而喪失判斷能力。

 

追隨 (Following) (1998) 7.5分

這是基斯杜化路蘭首次執導的長片,是一輯犯罪驚慄片,故事關於一個年輕作家在跟蹤一名陌生男子時意外陷入犯罪世界之中。當年基斯杜化路蘭製作的成本僅得6,000美元,在有限的預算下,他身兼編劇、導演和攝影,甚至剪片和佈景。

 

鄧寇克大行動 (Dunkirk) (2017) 7.9分

《鄧寇克大行動》是改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著名的「鄧寇克戰役」,故事以海、陸、空三個角度組成,雖然這齣是戰爭片,但基斯杜化路蘭透過許多細節營造懸念。

 

TENET天能 (TENET) (2020) 7.9分

電影由尊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伊麗莎白迪碧琪(Elizabeth Debicki)等主演,本片主角單靠「Tenet」一字和為全球存亡而戰的意志,潛行於凶險的國際諜戰,執行一項發生於超越實時時空的任務。這並非時空穿梭,而是時間逆轉。

 

蝙蝠俠:俠影之謎 (Batman Begins) (2005) 8.2分

《蝙蝠俠:俠影之謎》是基斯杜化路蘭執導的「蝙蝠俠三部曲」的第一部,交代了「Bruce Wayne」經歷芍蝙蝠的恐懼,目睹父母被殺害,面對惡貫滿盈的葛咸城,有人密謀將全城毀滅,「Bruce Wayne」卻決意以蝙蝠俠的身份拯救全城。

 

凶心人 (Memento) (2000) 8.4分

這齣電影改編自基斯杜化路蘭弟弟的短篇小說,講述一個患上順進性失憶症的男人追查妻子被殺案,由於他喪失短期記憶力,查案過程中他只能倚賴刺青、字條和即影即有照記錄查到的線索,不過越深入追查就越發覺這些線索只讓他陷入混亂之中。

 

蝙蝠俠:夜神起義 (The Dark Knight Rises) (2012) 8.4分

這是「蝙蝠俠三部曲」的最終章,雖然基斯杜化路蘭曾經一度擔心無法拍出比前兩部成績一樣好的作品,但最終他同意製作,並且再次交出亮眼的成績,這集的新敵人「班恩」(Bane)的出現逼使隱居的蝙蝠俠重出江湖,從核危機之中拯救葛咸城。

 

死亡魔法 (The Prestige) (2006) 8.5分

基斯杜化路蘭和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米高堅(Michael Caine)繼「蝙蝠俠三部曲」後再度合作,電影改編自1995年的得獎同名小說,故事描述二十世紀初的倫敦,兩位舞台魔術師羅拔安格與艾佛瑞波登為爭奪最強魔術師之名,不惜令身邊人生命受到威脅。

 

星際啟示錄 (Interstellar) (2014) 8.6分

這部科幻電影談及太空和蟲洞,故事關於人類在地球生存的時代進入倒數,一班探險家進行了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任務,遠征太空去尋找人類在星際間生存的可能性。

 

潛行凶間 (Inception) (2010) 8.8分

《潛行凶間》被不少影迷封為基斯杜化路蘭最燒腦作品之一,圍繞夢和潛意識的主題,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飾演一名「盜夢者」,利用潛意識進入別人的夢境中偷取商業機密,然而他接獲一個特別任務:透過夢境將一個意念植入於別人腦中。

 

蝙蝠俠:黑夜之神 (The Dark Knight) (2008) 9.0分

基斯杜化路蘭執導歷年最高分的作品相信大家都估到就是《蝙蝠俠:黑夜之神》,它在IMDb獲得9分之高,這齣電影不只一齣成功的漫畫改編電影,更是一部相當成功的犯罪電影,已故男星希夫烈達(Heath Ledger)所飾演的「小丑」更是成為影迷心目中永恆的經典。

 

來源:IMD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