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必學!天然食品mask 收毛孔篇

文: Canice
2020.09.29

油性皮膚、黑頭粉刺、卸妝清潔功夫做得不夠徹底等,都是形成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但是經過了這近一年的「口罩生活」,就算平日保養得不錯的皮膚,毛孔都被口罩焗得粗大!所以清潔好了皮膚,做好了保濕程序,亦`是時候要把全部開了口的毛孔好好管理一下!

1.雞蛋蜂蜜面膜

 

想皮膚好似剝殼雞蛋一樣咁滑,就要靠雞蛋!一隻雞蛋內的蛋白及蛋黃,均可以用於面膜之中,但若是要收毛孔的話,就一定是用蛋白!蛋白內含豐白質、以及水份,為皮膚注水;蜂蜜除含豐富營養之外,它還具消炎抗菌的作用,兩者均有收歛毛孔的功效,亦是廚房內輕易就找到的食材!



材料:生雞蛋一隻、蜂蜜一

法:將蛋白蛋黃分開,只取蛋白與蜂蜜混合即可。均勻塗於面上10分鐘,以凍水清洗掉即可。

 

Tips敷兩次。清洗時緊記用凍水,否則蛋白會熟掉!


2. 綠茶檸檬面膜

 

綠茶有去油解膩的作用,當中的兒茶素及單寧酸更具有非常良好的抗敏、收斂功效。綠茶與檸檬均含有豐富維他命C,在收歛毛孔同時,減少黑色素形成,達至美白肌膚。這款面膜特別適合油性肌膚。

 

 

材料 綠茶粉一湯匙、蜂蜜一湯匙、檸檬一茶匙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塗於面上10分鐘,以清水清洗掉即可。

 

材料 ︰綠茶半杯、蜂蜜一湯匙、檸檬一茶匙

 就如泡一杯冷泡蜂蜜檸檬綠茶一樣,然後用紙面膜10分鐘即可。

Tips敷兩次。因維他命C會對光敏感,所以避免於日間在皮上塗維他命C,否則有機會所至皮膚灼傷。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