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病毒發現變種傳播力更高 戴口罩/勤洗手恐無效阻隔病毒

文: Toby Mok
2020.09.28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已持續了大半年,但世界各地的疫情反覆,暫時未有停止的跡象。最近美國就有研究團隊研究新冠病毒的基因排序,發現病毒正不斷變種,而新變種的病毒有更強的傳染力,甚至可以繞過口罩、甚至洗手等防禦措施進行病毒傳播。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新冠肺炎病毒持續進行突變,而突變後的病毒將具更高的傳染力。研究續指,當病毒透過群體傳播時將會變得更有傳染力,這可能會影響人類在控制病毒上的能力。

研究團隊表示,病毒或會因某次隨機突變中變得「有反應」,會對戴口罩、社交距離等阻礙傳播的邊法作出反應,更有機會繞過這些障礙造成感染。

這種情況甚至對疫苗研究有影響,當人類透過疫苗或病毒獲得免疫力後,病毒或會有進化壓力,從而避開人類的免疫反應。‵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產生變化的病毒有更高傳播性,但可幸的是病毒暫時未變得更加致命。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Washington Post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