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ET天能】從吸血鬼王子到最搶鏡配角尼爾!羅拔柏迪臣擺脫偶像派為演戲不惜自虐飲泥水

文: 王庭芝
2020.09.28

不少看完《TENET天能》的觀眾都說視線離不開「主角」身邊的「尼爾」(Neil),飾演「尼爾」的就是男星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除了因為他帥氣十足的造型,也因為他的角色在故事中發揮重要作用。這位不羈型男出道早年憑《吸血新血紀》爆紅,成名後卻不甘於靠靚仔樣搵食,反而接拍多部偏鋒、非主流電影,決心磨練演技。

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科幻新片《TENET天能》圍繞時間逆行主題,雖然大多數時間都以約翰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飾演「主角」視角出發,但不少觀眾看完之後認為「主角」身邊的「尼爾」(Neil)更加搶鏡,「尼爾」聰明機智,為了任務能屈能伸,又要喬裝成不同身份,其中一場戲講到他要扮成藝術收藏家,打探奧斯陸機場自由港的運作,穿得西裝骨骨的羅拔柏迪臣舉手投足都散發紳士氣質。

「尼爾」由現年34歲的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 飾演,他的大銀幕處男作是2005年《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飾演「西追」,擁有185cm身高加上俊朗外貌,他初次登場已經吸引觀眾注意,2008年他在小說改編電影《吸血新世紀》(Twilight)系列擔正做男主角,憑「吸血鬼王子」的形象成為大受歡迎的青少年偶像,當年更與女主角姬絲汀史超活(Kristen Stewart)公開戀愛關係,不過兩人最終在2013年正式分手。

完成了《吸血新世紀》四部曲後,羅拔柏迪臣名利雙收,但他深知單靠偶像外貌在這一行並走得不長遠,所以他決心磨練自己的演技,他不介意以低片酬接拍了多部小眾電影,包括《命中有罪》(Good Time)、《Damsel》、《黑洞謎情》(High Life)、《燈塔》(The Lighthouse)等,羅拔柏迪臣在這些作品中亦不惜犧牲靚仔樣,可見他對演戲的認真,但在大眾眼中都是藝術成份高、成本較低,而且迴響和票房亦不大。

雖然是小眾電影,但他每次都相當認真預備自己的演出,甚至以極端的方法幫助入戲,例如在演出《燈塔》期間,由於他要演出角色在面對孤獨和恐懼的環境下漸漸精神失常,他在試過在埋位前打自己的臉,又原地轉圈令自己變得暈眩,甚至飲有泥的污水令自己有嘔吐感覺,但他並不後悔這樣做。

在接連演出多部非主流電影之後,有片商甚至以為羅拔柏迪臣已經不再接拍商業片,他表示這是一場誤會,但的確越來越少商業片找他參演,他坦言一想到自己不再出現在大家心目中的「演員名單」之上難免有點失落,畢竟他之前所有演出都是用心去演,只是迴響不大而已。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他這些年來的努力原來都被基斯杜化路蘭和監製愛瑪湯馬士(Emma Thomas)看在眼裡,羅拔柏迪臣成為了飾演「尼爾」的不二之選。除了《TENET天能》,羅拔柏迪臣今年還有一齣商業大片《神棄之地》(The Devil All the Time)現已在Netflix上映,他特地苦練美國南部口音,飾演一個收藏不少秘密的小鎮牧師,另外,華納兄弟亦邀請了他擔任新版「蝙蝠俠」,拍攝進行得如火如荼,《蝙蝠俠》(The Batman)預計明年就會上映,大家都可以留意羅拔柏迪臣的表現呀!

來源:IMDbEsquir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