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宣布開拍真獅版《獅子王》(The Lion King)前傳 圍繞辛巴父親木法沙起源網民反應兩極

文: 王庭芝
2020.10.05

電影業龍頭迪士尼近年將多部家傳戶曉的動畫拍成真人版,包括《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阿拉丁》(Aladdin)、《維尼與我》(Christopher Robin)和《獅子王》(The Lion King)等,都大受歡迎,去年上映的live-action電影版《獅子王》全球票房大收16.56億美元,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獅子王》將推出前傳電影,以「獅子王」辛巴(Simba)的父親為主角。

2019年的「真獅版」《獅子王》電影由《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的「Happy」Jon Favreau執導,電影有大量逼真的CG特效,不少觀眾睇完都話似睇緊野生動物紀錄片,《獅子王》全球累計票房達16.56億美元(約121億港元),成績亮麗,迪士尼決定添食,宣布開拍續集。

據《Deadline》報導,《獅子王》續集將沿用擬真風格,並邀請到奧斯卡最佳影片《月亮喜歡藍》(Moonlight)的導演Barry Jenkins執導,《獅子王》的圍繞喪父的小獅子辛巴(Simba)成長為萬獸之王的故事,而續集則把時間線推前辛巴出生之前,講述辛巴的父親木法沙(Mufasa)的起源。

在《獅子王》中,木法沙是備受景仰的「獅子王」,不過牠的弟弟、辛巴的叔叔刀疤(Scar)一直妒忌牠,處心積慮殺害牠,並取而代之成為獅子群的新領袖,在木法沙同陰險的鬣狗群管理下,動物的生活失去原來的秩序,與木法沙王朝形成強烈對比,今次的《獅子王》前傳相信會揭開更多木法沙和刀疤的恩怨情仇。

網友對於這部《獅子王》續集的反應兩極,有人認為迪士尼又食老本,再次將動畫改編成真人版的做法欠新意,上集的成功只是基於《獅子王》是不少觀眾的童年回憶才會入場支持,觀眾或許對續集故事的共鳴欠奉,但另一方面有人抱樂觀態度,認為Barry Jenkins是一位出色的導演,相信能為電影注入新元素。

來源:Deadline、《獅子王》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