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點解我會有水腫!搵出水腫元凶及解決方法!

文: Canice
2020.10.06

疫情之下少外出少活動,朝早起身面腫腫、夜晚又覺腳腫腫,以為少活動所以變肥?其實可能你有水腫!試試按壓一下皮膚,如果過一段時間才回彈過來,都屬於水腫症狀。為何會有水腫呢?又有什麼解決方法?

水腫原因多不勝數

水腫原因有好多種,除了疾病引發的水腫,不良生活及飲食習慣都是大家所忽略的。攝取鹽分過多如即食麵、薯片等零食,食太多都會造成水腫。長時間維持同樣姿勢、無論坐或企都會令水分累積,形成水腫。

平日少運動,加上新陳代謝低下,以致自液循環不良,都會引致水腫。另外,荷爾蒙變化亦是水腫元凶之一!通常月經來臨前,黃體素分泌增加,體內廢物及水分變多,也會造成水腫。

 

消減水腫有妙法

認清自己的水腫不是由疾病所引致的話,該如何消除水腫呢?首先從飲食著手,進食具利尿作用的食物如西瓜、黃瓜及冬瓜。含鉀的食物如香蕉。還有含維他命B1的食物如豬肉、豆腐、南瓜及紅豆等。

 

除了飲食,按摩亦可有效消除水腫!例如面部水腫的話可以按壓雙眼正下方及鼻翼側的交匯點、咀唇下方的凹陷處。雙腳水腫可按壓太谿穴,即腳踝內側骨頭凸出之處及腳跟的凹陷處。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