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安眠的晚上

文: ant
2020.10.29

都巿人生活壓力大,晚上睡覺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最好培養有規律的睡覺時間習慣,讓身體知道什麼時候應該休息,以緩解日間的壓力和勞累。制定好睡覺時間計劃,每晚堅持。加上以下的生活習慣,就可讓自己睡個好覺。

多吃含鎂的食品

南瓜種子、菠菜和唐萵苣等含豐富鎂的食物有助入眠。或睡前喝一杯甘菊茶,能舒緩焦慮,令人放鬆心情入睡。

睡覺前至少2個小時完成運動

運動可幫助提高睡眠質量,但至少要在睡覺前2個小時內完成。這樣運動後腎上腺素才不會一直處在上升狀態,影響睡眠。

別跟寵物睡在一起

與寵物同睡會影響睡眠質素,睡前不妨跟寵物依偎一會,再讓他們回到自己舒適的窩睡吧。

只在早上和午後喝咖啡

喝咖啡太晚有機會推遲入睡時間,如下午早點喝咖啡,咖啡因大多會於晚上11點前從體內排出,所以儘管睡前6個小時內不喝咖啡更容易入睡。但咖啡因對每個人的影響不同,有些人對咖啡因不太敏感,所以要親身嘗試才知道有否影響。

切忌睡前看手機

手機屏幕都是藍光,會導致大腦把晚上誤當成白天。

睡前幾小時看手機或平板電腦會抑制褪黑素,加大入睡難度。想第二天精神充沛,就要戒掉睡前看手機的壞習慣。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