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伯月租$1700住20呎劏房連廁所 每晚搭木板蓋上廁所身體方能伸直入睡

文: Ling Kwok
2020.10.21

香港土地問題嚴重,也難有一個較理想的居住環境。近日Facebook專頁「維修香港-關懷社區服務隊」到訪土瓜灣區探訪老人,無意發現該區最細的劏房,而且只有20呎,有一名60歲的伯伯居住,環境惡劣。

據知住在20呎劏房的伯伯今年60多歲,多年前與家人離異,帶著少量積蓄一個人生活至今。本來想工作糊口,可是年事已高沒有人聘請,只有靠著綜緩及僅餘的積蓄過活,十分拮据。

而他住在的20呎劏房,環境十分惡劣,堆滿了不少雜物。左邊是狹小的活動空間,右邊是無遮掩的廁所,如要進入伯伯的住所,最多只能站一個人,只能在門外跟伯伯對話。

住所左邊堆滿雜物之餘,更鋪上一塊木板,是伯伯進食及活動空間,他每次都要蹲著吃飯。至於睡覺,就要搭上另一塊木板,延伸至馬桶之上,才能完全伸直身體睡覺。

這個看著令人心酸的劏房,根本只有一個正常大小的廁所的空間,業主卻要索價$1700。有見及此Facebook專頁「維修香港-關懷社區服務隊」為伯伯的住所進行翻新,希望重新打理好伯伯的住所,好讓他能在限制中,有個較舒適的環境生活。

來源:Facebook專頁「維修香港-關懷社區服務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