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滿女友參加OCAMP 26歲工程師拒歸還性愛片 再狂捅女友30刀辯稱精神失常

2020.10.21

3年前,一輛駛往深水埗的城巴上發生一宗命案。一位90後土木工程師涉嫌在巴士上狂捅女友30刀,之後破窗而出,從車上跳落地面並受傷。事後女方不治,男方獲救及被控謀殺罪。該案件昨日(10月20日)於高等法院開審,控方作開案陳詞,指被告反對女友參加大學的迎新營(OCAMP),女友認為被告是控制狂男友而提出分手。被告以彼此的性愛片段及照片威脅女友,二人起爭執。被告涉嫌在巴士上拿出菜刀,亂刀狂捅女友30刀,之後用刀插傷自己,再破窗跳車。而女友送院後證實不治。

畢業於理工大學的26歲被告吳欣鍵(下稱吳),在2016年7月透過交友APP認識了同樣就讀於理工大學的20歲女死者李倩姮(下稱李),相識不久後開始交往。李完成副學士課程後,入讀護理系,有意參加大學迎新營,不過遭到吳的極力反對。

李就認為吳是控制狂,經常要她報告行蹤,於是提出分手,並要求吳歸還二人的性愛片段及照片。吳拒絕歸還,甚至以此威脅李。

去到2017年9月,吳終於把內有性愛片段及照片的記憶卡交給李,當時李記錄了兩人部分對話,錄音中可知吳不滿李參加OCAMP,而李就懷疑吳仍留有性愛片段及照片。

案發當日,吳購買菜刀,再約李搭巴士。兩人在搭巴士途中偶有交談,沒有發生激烈爭執。但吳突然拿出菜刀,狂捅女友30刀,之後用刀自插,再破窗而出。事後,吳聲稱自己失去記憶,忘記了買菜刀及捅女友的過程,只記得自己前往南灣廣場,醒來後就在醫院。

辯方精神科醫生指吳在案發時有嚴重抑鬱及妄想型人格障礙,屬精神失常。不過控方精神科醫生則持相反意見,認為吳有預謀殺害李,並非在精神失常狀態下犯案。被告承認誤殺罪,但不獲控方接納。

【案件編號:HCCC329/18】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