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挪威現高傳染性變種冠狀病毒M439K 不需近距離亦可受感染/發病快

文: Toby Mok
2020.10.23

早前,挪威公共研究所表示於國內發現一種前所未見的變種冠狀病毒,並表示新變種病毒更具傳染性。是繼早前美國從豬隻中發現變種冠狀病毒後,再次發現另一種傳播率比現時新冠肺炎更高的冠狀病毒。

據報指,變種的新冠病毒於特隆赫姆市發現,由10月16日至18日期間已有8名當地市民受感染。

科學家表示,變種的冠狀病毒名為M439K,屬冠狀病毒B.1.5.的子群組,病毒的結構令它更容易依附於細胞上並感染身體中的細胞。
而M439K病毒的另一個特性是其傳染性比現時的新冠病毒更高,特隆赫姆市首席醫生指,不少病例均不需要近距離接觸亦被感染,加上病發速度快。



另外,外國有機構針對多個新冠病毒案例進行研究,發現病毒會隨時產生變異並且累積,意味著當有新患者受感染都有可能令病毒變種成新的病毒,而隨著病毒不斷變異,傳染力可能會越來越高。

資料來源:112.international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