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取得最新屏下指紋識別專利 Touch ID或有望回歸iPhone

2020.11.06

蘋果近年主打Face ID逐漸取消Touch ID功能,但在疫情之下長期帶口罩使用 Face ID解鎖有難度,不少用戶都希望Touch ID能回歸!最近Apple就成功申請專利,可以利用紅外光及穿透式顯示屏成像技術,在沒有Home鍵的情況下一樣可以使用Touch ID,令不少果迷期待Touch ID會否有望回歸iPhone。

最近外媒報導指,美國專利和商標局通過Apple申請的「通過電子設備顯示屏進行短波紅外光學成像」專利。該項專利提出可以使用紅外光及穿透式顯示屏成像技術進行指紋識別,沒有Home鍵都可以使用Touch ID。

 

Apple這次申請的專利有別於現時的屏下指紋識別,而是透過光學成像系統向上發射出短波紅外光,當姐外光照射到屏幕上的手指時,會根據手指紋脊線反射光線,反射出來的光線會被光學成像系統中的感測元件接收,即可進行指紋識別。

 

其實過往Apple每周都多項專利申請,成功申請的專利未必每項都會使用,所以未來Touch ID會否回歸iPhone,果迷們就要耐心等待啦!

 

來源:Apple Insider;圖: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