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19間長期社區檢測中心12月23日啟用 地址/開放時間/收費/預約方法

文: Toby Mok
2020.12.22

政府早前已設立四間長期社區檢測中心,供市民自費檢測,從而取得檢測結果。近日,政府將在牛頭角道體育館增設一間社區檢測中心,由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三)開始投入服務。屆時全港共有19間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服務。今次就為大家整合長期社區檢測中心的實用資訊,包括:檢測中心地址、開放時間、收費、參加方法等,讓大家更了解計劃內容。

政府發言人表示,為了可以盡早識別社區中的患者並中斷社區傳播鏈,政府決定設立較長期的社區檢測中心,以提供價格可負擔的2019冠狀病毒病自費檢測服務作出行或其他私人用途,加強本港疫情防控工作。

可進行檢測人士

所有持有效身份證、香港出生證明書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並且沒有病徵的人士(六歲以下兒童和不適合進行檢測的人士除外)。

社區檢測中心地址

為進一步便利市民接受2019冠狀病毒檢測,政府將在牛頭角道體育館增設一間社區檢測中心,由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三)開始投入服務。屆時全港共有19間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服務,總檢測容量將超過每天20 000次。按下圖睇各中心地址及電話。

服務類型

社區檢測中心會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及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供一般社區用途,例如跨境出行,但不包括醫學診斷及治療。

檢測價錢

社區檢測中心目的主要為應付市民因跨境出行等一般社區用途而提供自費檢測服務,政府會在合約訂明自費檢測服務收費上限為240元。另外,各間檢測機構亦有提供非接觸式付款方式,按下圖睇詳情。

 

 

開放時間

檢測中心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一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中心在中午及晚上關閉後會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

參加方法

社區檢測中心會提供預約及即場登記服務。市民如選擇在網上預約,只需填寫簡單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及聯絡電話),揀選檢測地點和時段。市民亦可直接前往檢測中心即場登記及進行檢測。市民參與自費檢測服務後,如結果呈陰性,市民會收到檢測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結果證明。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網添馬台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