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18款洗衣機 $3500好用過貴價$8000 一文睇晒10款最慳水慳電洗衣機

文: Kate Yeung
2020.11.22

疫情出現之後,大家都更有意識地將外出衣物好好消毒清潔,以免為家居帶來細菌,因此一部有良好清潔效能同時又節省水電的洗衣機就很重要。近日消委會測試了18款洗衣機,發現市面上的洗衣機難以同時做到既省電又省水的功能,不同型號、款式各有長短。

消委消委會測試的18款洗衣機中,包括了10款前置式、5款葉輪式,以及3款歐洲頂揭式型號,聲稱最高洗衣量均為7至8公斤。葉輪式洗衣機整體耗電量最低,最慳電的型號估算全年電費僅需20元。而耗電量最高的型號屬前置式,估算全年電費比最慳電的葉輪式型號最高可達13倍。另外,前置式及歐洲頂揭式洗衣機則較慳水,較葉輪式慳水約一半。

按圖睇10款評分4分或以上最慳水慳電的洗衣機型號:

洗衣表現方面,消委會參考歐洲消費者組織的測試方法,採用「棉質衣物」及「人造纖維衣物」2個環節進行測試。結果顯示葉輪式樣本的表現差異較大,於「棉質衣物」及「人造纖維衣物」中的潔淨比率可分別相差約14%及16%,當中2款樣本的表現最差,只有3.5分。而歐洲頂揭式樣本於「棉質衣物」及「人造纖維衣物」中的潔淨比率差異最小,分別只有約3%及1%。而全部3款歐洲頂揭式樣本及6款前置式樣本的潔淨表現較為理想,同得較高的4.5分。而葉輪式洗衣機洗衣時間只需1小時內便能完成,前置式及歐洲置頂式普遍需時較長。

 

按圖睇9款評分4.5分洗衣潔淨程度最好的洗衣機型號:

售價最高約8,200元的前置式型號三星Samsung WW70M64FOPW/SH整體評分只有3星半,而兩款售價約3,500元的葉輪式型號於同類別的型號中整體表現最好,分別是三星Samsung WA70M4400SS/SH及Panasonic NA-F70G7P,都有4星。

 

按圖睇6款消委會總評4星或以上的洗衣機型號:

 

資料來源:消委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