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初步確診個案突破30宗 灣仔舞蹈室Starlight Dance Club或爆跳舞群組

文: Kate Yeung
2020.11.19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續,今日(19日)新增12宗確診個案,包括8宗輸入個案及4宗本地個案,當中2宗涉及源頭不明個案,其中一名患者曾到訪灣仔跳舞室Starlight Dance Club,當局亦有收到至少5位初步確診個案亦在同日到過同一舞蹈室。另外,今日有逾20宗初步確診,涉及全港多區和源頭不明,當中包括曾到Staycation。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指情況令人擔心,隱形社區傳播鏈增加,疫情有可能急速大反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今日(19日)新增的2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其中一名75歲女商人(個案編號:5487),她居於東半山司徒拔道,公司在中環一號廣場。她於11月16日出現咳嗽的情況,翌日到養和醫院求醫後確診。

女患者曾於11月14日下午3時至5時到過灣仔駱克道353號Starlight Dance Club。另外同時有5名初步陽性患者,在同日去過同一地方,而當中有兩名跳舞導師亦曾去到上環Heavenly Dance教跳舞。張竹君擔心或已出現群組爆發,洗手間及更衣室亦可能是傳播途徑,場地約10名工作人員需要檢疫。

張竹君表示,Starlight Dance Club有過4000平方呎,主要作一對一跳舞指導場地,女患者到訪當日是需要買飛入場,場內分枱就座,據悉當日有唱歌表演,只不過未知是日間還是晚間。

張竹君說,衞生署正與主辦單位取得當日出席名單,暫時未知確實到場人數。她呼籲於本月14日曾到過該處所的市民與當局聯絡,並安排檢測。

今日另有逾20宗初步確診,涉及全港多區,當中包括源頭不明個案,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指情況令人擔心,隱形社區傳播鏈增加,疫情有可能急速大反彈。源頭不明個案當中涉及一名27歲紮鐵工人,他曾於11月7日與幾位朋友到The Olympian Hong Kong酒店舉行生日派對。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