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呼吸道感染】政府宣布小一至小三暫停面授課程 有效期14日/下周一起生效

文: Toby Mok
2020.11.20

香港近日多間學校都錄得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至今已涉及逾130間學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今日(20日)宣布小一至小三學生暫停面授課程,而早前已宣布停課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亦有新安排,即睇香港校學最新停課安排。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下星期一(11月23日)起暫停小一至小三學生以及特殊學校小學部學生的面授課程14日,措施由11月23日起至12月6日。另外,於早前已停課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的停課日期亦同樣延長至12月6日。

政府表示,截至昨日,香港錄得266宗小學爆發上呼吸道感染的個案,7成涉及初小,另有147宗幼稚園、幼兒中心等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與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途徑相似,一旦2019冠狀病毒病在學校傳播,將對社區構成很高的風險,因此暫停上課,減少社交接觸,有助保障幼童健康。

另外,政府亦表示家長應留意子女的健康情況,避免帶他們到人多擠逼、空氣流通欠佳的地方。學生亦須保持個人衞生,如有不適,應及早求醫。

資料及圖片來源:添馬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