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呎單位豪花120萬裝修用雲石金屬大玩輕奢華風 網民嘲設計老土望落似酒店房

文: Ling Kwok
2020.11.22

TVB節目《安樂蝸》最近一集介紹一間1110呎單位,一個相對較大的空間,又如何設計出一間舒適的家居?今次屋主決定豪花120萬,又為家居變成輕奢華風格,以雲石及金屬做基調,聽到都覺得好有氣派。

1100呎的單位空間綽綽有餘,本來有四房兩廳。由於空間較大,所以設計師都不想太花巧,主要用上簡約的設計,再加一點較為精緻的元素配搭,就是一種輕奢華感,不會過度浮誇。

因此,設計師用上兩種元素,分別是雲石及金屬。客廳主要用上雲石元素,包括電視櫃、餐枱及儲物櫃頂。而天花板、燈飾、桌面裝飾則用了金屬,利用兩種感覺高貴的物料,配搭出奢華的格調。

設計師表示製造奢華風要適可而止,因為過度運用兩種材料就會顯得太老土。同時又運用一些幾何圖案及木材,去中和高貴的感覺,不失時尚及自然的氛圍。

不過,有網民表示房間方面比較失色,雖然主人房都有金屬元素,但因為用上玫瑰金等酒店常用的色調,令整間房看起來似酒店房,略嫌缺少家的感覺。而客飯廳就有酒店大堂的感覺,雖然是輕奢華風,但都有少少俗氣。單位設計連裝修費用了120萬左右,按單位大小來計算,都算係咁。

圖:安樂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