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0套翻拍次數最多經典劇集!第一位翻拍11次曾掀多地追劇潮

2020.11.28

經典劇集值得一睇再睇,有些劇集更紅遍海外,翻拍出多個地區的版本,成為各個年代的集體回憶!近年更常有不少翻拍劇集大獲好評,雖然有人覺得經典版本無可取代,但亦有劇迷偏愛新鮮感。今次小編就同大家一數10套翻拍次數最多的經典劇集,大定又睇過幾多個版本呢?

10位:《原來是美男》翻拍3

 韓劇《原來是美男》在2009年播出後,不止劇中的虛擬團體「A.N.JELL」人氣很高,更令朴信惠、張根碩、李洪基及鄭容和等主演人氣高漲。隨後更在2011年及2013年分別被翻拍成日本及台灣版本,當中台灣版更由由汪東城和程予希主演。


9位:《交響情人夢》翻拍3

玉木宏和上野樹里所扮演的日版千秋王子和野田妹形象深入民心,相信對不少香港人來說是經典角色。原來韓國及中國都相繼翻拍,分別為2014年周元和沈恩敬主演的韓劇《明日如歌》及2020年林允和張新成主演的內地劇《蝸牛與黃鸝鳥》。

 

 

第8位:《花樣少年少女》翻拍4

 

《花樣少年少女》相信不輪是日本版或是台灣版,都是不少90後的青春回憶!故事改編至日本漫畫《偷偷愛著你》,自2006年起被台灣改編拍成劇集,2007年及2011年拍了日本版,而2012年韓版《致美麗的你》亦深受觀眾喜愛。

 

 

第7位:《求婚大作戰》翻拍4

被不少日劇迷推為經典之作的《求婚大作戰》,分別在2012年及2017年翻拍韓國及中國版本。而台劇《第二回合我愛你》被不少觀眾指與《求婚大作戰》劇情相似,後來編劇徐譽庭承認該劇的構想發《求婚大作戰》,所以也可勉強算作第4次翻拍。

 

 

第6位:《王子變青蛙》翻拍5次

由明道和陳喬恩主演的《王子變青蛙》是經典台劇之一,男主角短暫失憶遇上女主角,漸漸從冷淡個性學會體諒他人。典型的浪漫愛情喜劇橋段觀眾對此百看不厭,所以在2011年被印尼翻拍成《灰姑娘的夢想》、中國版的《愛情睡醒了》,後來在2020年中國再次翻拍劇名為《忘記你,記得愛情》,而泰國亦翻拍出泰劇版《王子變青蛙》。

 

5位:《我可能不會愛你》翻拍5

曾掀起多地追劇潮的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當年令飾演程又青和李大仁的林依晨和陳柏霖人氣再創新高。劇集後來更改編成多個版本,包括韓劇《愛你的時間》、中國版《愛情進化論》、日本版及泰國版同名劇。

 

4位:《命中注定我愛你》翻拍5

由陳喬恩、阮經天主演的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絕對是台劇迷必定看過的劇集!劇集男女主角相遇相愛的浪漫情節令人印象深刻,劇集更再度翻拍多個版本,分別為張赫和張娜拉主演的同名韓劇、泰國版《愛情便利貼》、日本版同名劇集及中國版《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3位:《浪漫滿屋》翻拍6 

宋慧喬和Rain版本的《浪漫滿屋》在許多韓迷心中擁有無可取代的地位,而大受歡迎的經典之作當然吸引多國翻拍。《浪漫滿屋》除了韓版外,更拍出了菲律賓、泰國、越南及中國合共6個版本,當中中國的版本分別有由韓國藝人金慶載和鄭湫泓主演的《幸福小鎮之浪漫滿屋》及《仲夏滿天心》。


2位:《流星花園》翻拍7次 

開創台劇熱潮的必數經典2001年的《流星花園》,更令F4四子吳建豪、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人氣暴升!故事改編自日本漫畫《花樣男子》,相繼拍出日本、韓國、中國及美國版本。其中韓國由李敏鎬、具惠善、金賢重、金汎、金俊主演一樣深受觀眾喜愛,而泰國亦即將翻拍全新《流星花園》。


1位:《惡作劇之吻》翻拍11 

奪得翻拍次數最多的就是《惡作劇之吻》,至今合共拍出11個電視劇、電影及續集版本,包括韓國、泰國、台灣、日本等多地,但對香港人來說印象最深必數鄭元暢、林依晨主演的江直樹和袁湘琴,更曾吸引中港台多地劇迷熱追。而1996年由柏原崇、佐藤藍子主演的日版《惡作劇之吻》亦是資深日劇迷心中的經典,後來推出的韓國《惡作劇之吻》及日版《一吻定情》亦掀起不少討論。

 

 來源:TBS、SBS、KBS、MBC、台視、三立電視台、朝日電視台、TMS Entertainment、MB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